【人間社 熊惠蘭 台北報導】2021-03-23

教育部委託中華民國童軍總會於110年3月21日辦理「中華民國童軍成立110年暨童軍節慶祝大會活動」,活動於陽明山童軍營地舉辦。佛光團童軍團有11個團體獲獎,成果豐碩,為佛光童軍團邁入第二個20年帶來好彩頭,總統蔡英文以中華民國童軍總會會長身份出席,振奮了現場約300名的童軍伙伴。

佛光童軍獲頒的獎項有績優團和兩枚國花獎章,績優團出席受獎的有宜蘭、永和、惠中、彰化、員林、福山、南台、南屏、普賢、小港等10個童軍團,法寶團曾奕儒和惠中團鄭芊卉順利晉級國花章,這兩位年輕的受獎者都出身童軍家庭,是佛光三好童軍孕育出來的優秀童軍。大家都很重視這份殊榮並親自出席領獎。

佛光童軍郭東鴻副執行長表示佛光童軍在執行長李耀淳的領導下,更加用心栽培孩子,協助孩子完成夢想和願望。今天李執行長也出席恭喜各團獲獎,並和各團拍照留念。

總統特別感謝全國童軍服務員長期以來的付出,服務員可說是童軍的老師,平常犧牲假日,帶領童軍團學習成長,是童軍運動發展的重要基石。也以大家都很熟悉的「童軍銘言」來勉勵大家。她說做好準備,就可以提升自己的能力,有了完善的能力,才能更積極的服務、行善,讓整個社會、國家越來越好,也祝福活動圓滿成功。

出席貴賓有榮譽理事長潘文忠部長、林右昌理事長與來自全國各直轄市、縣(市)政府童軍代表齊聚陽明山童軍露營場遊憩區共同慶祝,以童軍歷史文物展、童軍技能展示觀摩呈現歷年成果。

會中並頒發各類獎章、國花章得獎童軍代表獎狀及各直轄市、縣(市)政府績優團代表錦旗,場面隆重。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