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李盈瑩、劉璧華、盧麗娜 彰化報導】2023-04-10

佛光山中區道場「2023年甘露灌頂三皈五戒」典禮,4月9日在佛光山福山寺盛大舉行,禮請佛光山宗長心保和尚為得戒和尚,為600多人正授成為三寶弟子。

偕妻與會的彰化縣選舉委員會副總幹事邱錦模說,因每年臘八粥供眾饗用,與福山寺結下佛緣,復因佛光山員林講堂為往生父親辦理佛事法會接續法緣;感恩因緣俱足,夫妻同時皈依受戒,影響全家人感得佛恩法喜。護持佛光山圓福寺30年的李鄭巧真說,欣喜帶著5歲的孫女李宜彤與4個多月的外孫李湘槿皈依,圓滿佛化家庭理想。

偕妻馬冿鑫從台北南下與會的律師顧啟東說,因工作而與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結緣,進而皈依受戒,欣喜同成佛子。惠中寺信眾郭睿宇說,照護84歲母親饒瑞錦,也來與會,珍惜母子情緣,歡喜與母同時完成三皈五戒並深入經藏,奉行三好、四給,領略浩瀚法義。

佛光山豐原禪淨中心信眾呂嫦娥說,全家四代都是佛光人,歡喜全家人共同皈依受戒,共享人間佛教帶給家庭的幸福和諧。姚泇伃說,惠中寺建寺撲滿及小兒子在佛光山短期出家善緣,與三位兒女參加法會並加入佛光會、受持三皈五戒,期能從中獲得如海智慧。

與母、妻、兒、女與會的卓奕衫說,學佛20多年,在福山寺臉書看到訊息,直覺「向佛陀註冊」的時候到了,歡喜三代同堂,共享契入佛道的捷徑,成就無上菩提。佛光山大林講堂信眾謝采蓉鼓勵三位兒女完成三皈五戒,傳承正知正見人間佛教信仰。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