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第二屆第二次理監事會議,3月6日於佛光山惠中寺舉行,由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擔任輪值主席,會中除頒發主席團、常務理監事當選證書外,並就會務提案進行討論,聯合主席之一的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也以星雲大師病癒後首部新書《我不是「呷教」的和尚》,贈予70位出席人員,共結法緣。

「感謝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盡地主之誼,把最好的一份心意供養大家,也感謝諸山長老、居士再次讓我們6位主席連任」,慧傳法師表示,本會成立3年來,秉持星雲大師的勉勵,結合教界僧、信二眾的團結與努力,透過組團參訪兩岸及海外等佛寺,進行交流,深獲重視與國際認同;並藉由會議、座談互相溝通,集思廣益,成果豐碩,期勉繼往開來,學習大師「佛教靠我」,弘傳人間佛教,深入人心,相信一定可以走出光明坦途。

同為聯合主席的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法師指出,佛陀誕生人間,證悟成道於青年期,文殊菩薩也展現青年相,佛教要與時俱進接引青年,播撒菩提種子。基於佛弟子的使命,盼以本會為平台,大力提倡5月的佛誕節,展現佛教的高度、教化與寬懷,讓佛誕節也能成為西方的耶誕節,遍及世界。

「『呷教』,就是靠佛教吃飯。」慈容法師指出,星雲大師一生的理念,是做一個報恩的人,發願「給」人,「佛教靠我」是大師心中的明燈,增加信心的力量。大師本著「人間佛教佛陀本懷」的信念,「以教為命,以眾為我」,平生所願,就是「平安幸福照五洲」,欣逢本書出版之期,特與理監事分享。 

秘書長金光明寺住持覺培法師,報告2018年會員代表大會會議決議執行情形,會中全數通過有關台灣寺院參訪巡禮、各區聯誼會組織分工、審議入會會員及107年度經費決算等提案,其中「2019人間佛教發展研討會」訂於11月12至13日(星期二、三),主題涵蓋「禪修及經典教學法」,地點在高雄佛光山寺。

金門海印寺住持性海法師,讚歎星雲大師慈悲願力,結合兩岸佛教界,發揮1加1大於2的力量,讓各教團互相學習成長,並響應大師人間佛教的理念。聯合主席國際佛光會理事黃書瑋居士表示,大師推動神明聯誼,促進民間信仰對正知正見的認識,對社會有很大的幫助。

覺居法師介紹惠中寺由鐵皮屋飯店改為寺廟,及新惠中寺的興建,均源於大師的智慧與無我無私精神,期待下次理監事會議,可以在具現代化功能的新惠中寺舉行。

出席的來賓有常務理事香光尼眾佛學院院長悟因長老尼、祥雲寺住持法照法師、靈鷲山佛教教團主任涂彬海、台灣大學教授張亞中、福智佛教基金會執行秘書如英法師,理事台南市佛教會理事長旻慧法師、清德寺住持慧龍法師,竹山明善寺住持德松法師、監事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等。

 

文章來源: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