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指導,佛光山惠中寺舉辦的2019年「未來與希望系列講座」,將於6月1日正式登場。連續29天,每晚7時30分起在惠中寺三樓舉行,今年以《無畏》為主題,邀請30位各領域的精英,市長盧秀燕也將與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對談,引領民眾學習更豐富的人生課題。

 

今年應邀參與的講師包括:蔣勳、林懷民、謝哲青、鄭愁予、洪蘭、王文靜、劉若瑀、曲全立、張淑芬、曾志朗、黃春明、葉丙成、張善政、澎恰恰、郭子乾等台灣當代學者、作家與名師。市長盧秀燕也將與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對談,希望幫助更多民眾透過生命故事的分享,轉化成自己的養分,淬鍊更無畏的人生。

 

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表示,去年主題為「面對」,今年則選擇「無畏」,包含慈悲、智慧與勇氣等元素,象徵人生勇往直前。覺居法師也強調,此次運用梅花當作主要意象,是因為梅花在寒冷中綻放,鼓勵人們的人生觀,要如同梅花一般堅忍不拔,才能度過可能面對的低潮與挫折。

 

臺中市政府表示,這項活動期望藉此人文交流活動,鼓勵終身學習,營造正向價值、祥和歡喜的社會。歷時一個月的「未來與希望」系列講座全程免費,採網路報名,入場時一律採掃描QR CODE 條碼報到入場,報名官網已於5月13日開放瀏覽,開放報名時間訂於5月17日中午12時。

來源出自:國立教育廣播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