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惠中寺響應「佛光山開山53紀念活動 全球同步抄經修持」活動,5月16日在三樓大殿舉行抄經。僧信二眾以虔誠專注力,沉浸在一筆一畫禪心喜悅中。

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領眾恭讀《心經》及〈為抄經聞法者祈願文〉,表示5月16日是佛光山開山紀念日,同步抄經不只是個人的修持,而是有全球共同修持的力量。法師勉勵大眾,要有星雲大師「佛教靠我」的堅定信願,要效法大師「以無為有」的願心、願力,給人善緣,共同傳揚佛法。

書香世家的余菁雯表示,抄經跟念佛、禪修一樣能夠淨心養性,就偕同丈夫一同來參加。他說,參加惠中書院課程,薰陶佛門行儀、經典義理後,很認同星雲大師「三好、四給」理念,參加多項課程、研習培訓,並且投入義工行列,就是希望將佛法運用在日常生活中,企盼用歡喜心為人服務。

就讀高雄樹仁五專鄒定凱,與媽媽、鄰居阿姨一同來抄經。他表示,常誦念《心經》。媽媽說第一次來抄經,好壞快慢並不是重點,能夠定心專注,才是薰修的要件。他說,抄完經閉上眼睛念佛的感覺真好,希望能將這次抄經所學到的「專注」,運用在課業、職場上。

來源出自: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