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創下7萬人次現場聆聽、網路直播175萬人次瀏覽的佛光山惠中寺「未來與希望系列講座」,今年6月將以「無畏」為主軸,邀請30名各領域專家講者與民眾分享如何面對困難與艱險。佛光山中區總住持、惠中寺住持覺居法師16日表示,現今的自然環境改變、科技大進步,社會對未來感到焦慮,民眾必須要有慈悲、智慧及勇氣等無畏的精神,才能斬斷困難與黑暗,走向光明。

2019年「未來與希望系列講座」以「無畏-人生行旅,無畏的29堂課」為主軸,將於5月17日中午12時起開放網路報名,覺居法師、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及知名作家謝哲青16日共同啟動為期1個月的系列講座活動。

覺居法師表示,今年講座主軸是「無畏」,並以「梅花」為主視覺,在耳熟能詳的《梅花》這首歌詞裡,梅花「越冷越開花」、「有土地就有它」等特質都令人感動,代表人們需要有信心持著「無畏」的利劍,才能斬斷困難、黑暗,走向光明,還要點亮身邊的人,帶來「無畏」的力量。

陳子敬致詞時表示,他長期在警界服務,期許員警要以入世的菩薩,對好人要有菩薩心、對壞人就要有除暴安良的精神,維護社會治安要有「無畏」的精神。謝哲青指出,在人生難免起落,他也曾對自己失望過,體悟到人生遇到黑暗時,要先冷靜下來,在適應黑暗後,就會找到光明。

「無畏-人生行旅,無畏的29堂課」講座將邀請知名詩人及作家蔣勳、黃春明、鄭愁予及謝哲青;藝術領域的林懷民、劉若瑀及孫翠鳳;藝人澎恰恰及郭子乾;醫學界的鄭隆賓、劉博仁等各領域專家講者,分別於6月1日至6月29日在惠中寺開講。其中,6月4日由台中市長盧秀燕與覺居法師,以「關鍵少數的無畏力量」為題對談。

惠中寺表示,「未來與希望系列講座」在大台中民眾心中已成為每年共學課程,講座全程免費,採網路報名,講座會場將另規劃大型電視播放區,提供向隅民眾現場聆聽。

來源出自: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