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趙志霞 台中市報導】2021-10-25

為呼應及推廣由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與人間福報所發起的「e起復蔬、全民相挺」公益活動,佛光山惠中寺「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輔導法師妙昭法師帶領台中第二督導區督導長邱淑惠及光明、北區兩分會會長督導等,特別訂製惠中寺滴水坊復蔬餐盒近百份,親自送到台中市霧峰區峰谷國小,以「蔬出愛」關懷偏鄉師生。

妙昭法師表示,峰谷國小多年來是惠中寺雲水書車的轄區學校,復蔬餐不僅協助業者復甦蔬食產業,也希望用蔬食提供兒童健康,共同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

峰谷國小校長錢得龍指出,感謝惠中寺的愛心復蔬餐,公益蔬食也是教育活動的一環,峰谷國小每周一是蔬食日,它是對環保、養生和生命尊重的飲食方式,小朋友從小多吃蔬食,可以學習愛護生命,尊重宇宙的生命觀。

邱淑惠表示,「e起復蔬、全民相挺」活動,希望能鼓勵社會大眾以蔬食做為健康飲食,讓身體變得更好,它除了改善溫室效應,使地球永續,也因尊重生命,進而讓心靈也環保。

「感謝天、感謝地,感謝爸爸媽媽、老師,感謝廚房阿姨、農夫,老師請用,小朋友請用,大家請慢用」,四年甲班小朋友在用餐前端坐誦唸感謝詞,打開復蔬餐時,看到一個笑臉的薯餅出現,大家開心的說「謝謝惠中寺和師父」。

學生李欣怡說,吃蔬食很健康,卡洛里比較少,最重要的是減少殺害動物的生命。二年甲班學生王韋程,整個餐盒都吃光光,他說,「肚子餓了,每一樣都好吃,尤其愛吃薯餅」。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