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葉淑芬 台中報導】2021-10-25

為響應「e起復蔬、全民相挺」公益活動,國際佛光會台中教師分會佛光人10月22日在惠中寺監院如瑄法師帶領下,前往台中市西屯區何源里辦公室,致贈30份惠中寺滴水坊精心製作的素食餐盒,與長青學苑的長者結緣。

為了讓長者能舒展筋骨,律動老師邱貞真特別以精心設計的帶動唱暖身,長者們也紛紛投入參與,現場洋溢一片熱鬧的氣氛。代表接受餐盒的何源里里長彭琴安,除了向大眾說明這項素食餐盒結緣的因緣,她也邀請里民「大家相招來惠中寺滴水坊呷蔬食」。

「有用心活潑的彭里長才有何源里最活潑的老菩薩。」如瑄法師在致詞時表示,這項由佛光會發起「我來請呷飯、我來呷飯」的復蔬運動,是為了幫助疫期間休業或幾乎倒閉的素食業者有重新復甦的機會。

如瑄法師說,能到何源里捐餐、送便當,有這樣的善因好緣,就是希望鼓勵大家一起吃素。吃素是愛地球的一種方式,今天地球暖化嚴重,葷食是元兇之一。他進一步指出,素食的好處除了健康之外,還可讓皮膚變好,促進新陳代謝。

何源里至惠中寺只有15分鐘的車程,如瑄法師當場邀請與會里民,能常到惠中寺禮佛、參加法會、上課,並到滴水坊用餐,他提到,明年新惠中寺將落成啟用,15層的大樓建築,將有更大的弘法空間,希望里長能安排大家一同前往參訪。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