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詹妙達 台中報導】2022-04-11

佛光山中區道場為推動社會和諧善良風氣2022年「甘露灌頂三皈五戒」典禮,4月10日於佛光山惠中寺舉辦,禮請佛光山宗長心保和尚主持及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儀軌說明。此次戒會來自佛光家庭夫妻、母女二代、姊妹等等一同報名參加,中區近500人皈依三寶及正授五戒。

典禮中慈容法師詳細解說,佛教以佛法僧三寶為依歸,五戒是「不殺、不盜、不淫、不妄、不酒」。求受五戒的好處為不侵犯、增加忍辱力,行「三好、四給」,有佛法就有辦法,能給人歡喜、自心和悅,就是行菩薩道。希望大家共同弘揚正法,讓社會更加歡樂和諧。

在嘉義地區加入佛光會多年,2021年轉會到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中區協會北屯分會,發心承擔2022年新任會長的柯朝騰,接引太太張桂梅受戒。柯朝騰表示:去年3月,參加中區協會台中區幹部竹山茶園戶外讀書會,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說:「你們夫妻可以來上百法明門論」,於是秉持承諾,和太太每個禮拜三認真來上課。開始知道起心動念的重要,因為疫情影響,直到今天因緣俱足才受持五戒。

張桂梅表示,19年前在惠中寺大殿皈依大師,在學佛路途中,總是因為害怕不懂佛教義理、佛門禮儀而裹足不前,這次有難得的因緣,讓我的「心」有了歸屬感,明白起心動念對人事物的影響力,在唱頌懺悔文梵音中熱淚盈眶,期許自己往後能夠更精進學習佛法,謹記法師開示:帶著歡喜心、學習「給」的真諦,放下我執煩惱,才能自在無礙。

詹詠晴與詹翔晴是一對雙胞胎姊妹,服務於台中市政府,媽媽林梅玉是佛光會員。詹翔晴表示,從小學佛,小時候便皈依了,這次透過媽媽和阿姨的告知,知道惠中寺有受五戒的典禮,機會難得也剛好因緣具足,就和姊姊一起參加受五戒,整場活動下來感受到佛光山、惠中寺、法師們的滿滿用心,典禮十分莊嚴殊勝,受五戒後有任重道遠的感覺,期許自己之後能夠成為能給、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的佛弟子,力所能及的多做善事、多做有益社會的事,認真修行為往生極樂世界而努力!

西屯分會祕書曾麗芳邀約母親曾王玉春一同來惠中寺受五戒,曾麗芳説到,母親住在田中鄉下,自己讀經書自己念佛,獨自騎摩托車到田中火車站,搭火車來到新烏火車站,再接駁來到惠中寺,主要能夠透過這次受五戒的因緣認識惠中寺。曾王玉春説:「感謝佛祖菩薩慈悲,因為女兒的邀約,把握因緣來受戒,成為正信佛弟子,祈願家庭和諧美滿安康。」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