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蘇茂霖 台中報導】2022-04-11

佛光山中區道場2022年「甘露灌頂三皈五戒」典禮,4月10日在惠中寺舉行,恭請佛光山宗長心保和尚主法,近500人歡喜受持,成為正信佛弟子。

其中最特別的是佛門親家妙暢法師的媽媽蔡素秋,聽聞妙暢法師的解說,了解「受戒是對學佛、行佛進一步的落實,能提升信仰與生命層次」,因而不僅鼓勵次子張均耀,孫女張子妘、張洛涵及長媳林秀美、孫子張文青二代5人同堂受戒,還帶領會員受持三皈五戒。

暢爸張坤山雖然已報名,但身體微恙未能到場受戒,仍然透過暢媽轉述,希望受戒的家人把握「學佛」因緣,好好用功「行佛」。

戒子張鈞耀成長於佛化家庭,期許自己把所熏陶的佛法運用在生活上,能以平等和諧待人處事。張鈞耀相當注重家庭教育,會在工作之餘帶領13歲及11歲女兒,回山參加本山的活動及大悲懺法會,法會圓滿還幫忙善後,企盼孩子學習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及普賢菩薩的大行精神,養成向上學習,做事專心、有始有終的習慣。

林秀美長期在福山寺櫃枱值班,受到法師的教導,並常聽到婆婆分享當義工與人為善的樂趣,想要以受戒安住身心的力量做為身教。兒子雖然年僅8歲,但喜歡參加活動並且加入童軍團,在法會時看到法師及受戒弟子搭縵衣的莊嚴威儀很嚮往,略懂受戒的意義,就歡喜來受戒。日後會用心陪伴孩子,培養孩子行「三好、四給」,以端正品德努力學習、快樂成長。

受過菩薩戒的蔡素秋提及,2004年起當了2任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竹塘分會會長,今年又逢道場因緣再次承擔會長責任;很感謝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在五大洲建設道場,成立佛光會,讓自己有行菩薩道的舞台,經常載著義工及孫女參加福山寺的活動,在群眾中廣結善緣,為晚輩種下學佛的善因好緣。

蔡素秋說,要感恩佛菩薩的加被,讓一家人三代有學佛的福報,希望家人能長養慈悲喜捨心,成為菩提家庭。感謝道場義工菩薩的發心付出,協助完成各項活動,也謝謝暢爸邀請親友隨喜贊助善款,共同護持佛光會務運作圓滿。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