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余菁雯 台中報導】2022-04-10

佛光山中區道場2022年「甘露灌頂三皈五戒」典禮,4月10日於佛光山惠中寺舉辦,禮請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主持。此次戒會共有來自中區近500人皈依三寶及正授五戒,其中不乏佛光家庭佛光二代、三代一同報名參加。

參加正授五戒戒子中,來自佛光山妙法寺,就讀國小五年級及三年級,年僅12及11歲的賴柏呈、賴婕妤為佛光第三代,母親陳嘉琳說,柏呈、婕妤從小在佛化家庭中成長,祖母是妙法寺文書組組長張向茹,兄妹倆常隨長年茹素的祖母吃素,亦因祖母的因緣,8年前在父母親受戒時,兄妹倆就一起皈依三寶。一家三代也常一同參加道場共修法會,看到大人們搭著縵衣非常莊嚴,十分嚮往,也說要穿和大人們一樣,經祖母細心的講解,知道要受五戒者才有縵衣,於是兄妹倆發心求受五戒,在小小年紀學習,從不侵犯他人中,完成自己身口意三業的清淨。

報名皈依受戒的戒子中,身為軍職人員的余宗祐表示,因深感現代人生活壓力大,一直想尋找沉澱心靈的方法,又因家庭曾發生一些變故,讓他一度極為沮喪,正當徬徨無助之際,偶然因緣下在YouTube聽到了國際佛光會祕書長暨佛光山金光明寺住持覺培法師開示《金剛經》,令他內心豁然開朗,覺得佛法如良醫妙藥,而且看到嬸嬸大甲分會會長周麗梅,學佛學得很歡喜,嬸嬸也常以自身的經驗跟他分享,讓他充滿信心及法喜,除讓幼稚園中班的女兒參加妙法寺童軍團活動外,此次更帶著兩個女兒一起報名皈依,讓孩子從小種下菩提種子,一家人一起皈投佛陀座下。

「甘露灌頂三皈五戒」戒子中,三義木雕藝術家李凱宸老師、林麗月伉儷,一同報名皈依受戒。問其皈依因緣,李凱宸表示,因幾年前參加了妙法寺人間大學的咖咖課程,進入道場中,發現法師們及老師、包含了寺中的每位師兄姐們都非常和善,願意付出、給人歡喜。夫妻倆在妙法寺許麗華督導的接引下,參加了妙法寺的活動,對人間佛教漸漸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與認識,發現佛法是善美的、淨化的、人要的,對佛教有了信心,進而與同修一起報名,皈依三寶。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