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廖珈蔓 台中報導】2022-11-01

「佛光山2022年傳授國際萬佛三壇大戒」208名戒子恪遵佛制,10月31日來到台中市展開「佛光山三壇大戒托鉢興學行腳活動」,路程行經台中市太平、大里、西屯段,佛光人的僧、信二眾與台中市各路段里長、里民、守望相助隊、學校同心排除萬難風雨無阻,集體創作圓滿此次行腳托鉢盛會。

「社會祥和,必須靠每一個人的力量。」台中市大里區長榮里洪資源里長表示,在疫情動亂中,行腳托鉢祈福活動給人信心、給人希望,藉由投鉢祈福讓每個人心靈獲得淨化與安定,最重要是帶動了社會良善風氣。一個活動的成功與圓滿,在於事前的規畫。很感謝佛光山惠中寺法師及佛光會員們牽起因緣,讓里民、守望相助隊有機會可以一同參與護持此次的活動,因緣殊勝難得,大家都法喜充滿。

台中市太平區中興里林阿爐里長表示,近年社會風氣漸漸低落,感謝佛光山的法師來到台中行腳托鉢,不只凝聚里民的心,希望此次的活動能夠讓民眾建立互相信任、互相包容、共同創造社會更美好的心。守望相助隊隊長李福明分享,一開始接到護持行腳托鉢指揮交通任務時,所有人都非常歡喜,星雲大師人間佛教,對心靈的提升有很大的幫助。

「十分認同星雲大師的三好理念。」台中市大里區內新里林清池里長表示,台灣很幸福,有不同的正信宗教保佑國泰民安,行腳托缽難遭難遇,內新黃昏市場的攤販、大里區的里民們早已期待已久,供養出家人功德無量,能夠讓每一個里民有機會培福種福田,是無上福德。

「此次行腳托鉢能夠來到大明高中,是全體師生的福氣。」台中市大明高中宋一芬董事表示,大明高中十分重視學生的品德教育,以校訓「誠」以待人;「群」以合作;「美」以生活;「智」以學用,為發展原則培養學子。每位學生的家庭背景不同,要能落實品德教育,對孩子而言學校、家庭、社會教育需要共同配合。佛光山星雲大師推動的三好運動,從校園出發,漸漸擴大到改善整個社會,是社會教育的典範。她還提及,身為教育工作者,教育的推動是教育人員應盡的責任,而大師身為出家人一生重視教育,佛光山多年為教育行腳托缽,集社會大眾百萬人合力興學辦教育,培育人才,很令人感佩。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