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余菁雯 台中報導】2022-11-02

適逢佛光山開山56周年之殊勝因緣,特啓建「佛光山2022年傳授國際萬佛三壇大戒」,208名戒子恪遵佛制,行脚托鉢。此次台中地區第一站於太平運動公園起香,沿途民眾夾道兩旁,擺設香案,扶老攜幼,虔誠投鉢。

平日就熱心公益,每月固定會提供素食愛心便當與街友結緣的賴美汝,全家人都是佛光會員,父親是國際佛光會中區區委賴細興,母親是教師分會督導吳麗華,一家人對於供養僧寶從不落人後,此次她廣邀了學校的愛心媽媽、親朋好友及左鄰右舍一同共襄盛舉,她表示,距離上次的行脚托鉢是11年前,此次因緣實屬難遭難遇,因此把握因緣廣種福田。

承擔行脚托鉢旗隊任務的謝秉秝、謝佳勳兩兄弟,父親謝烱明、母親張素美,皆是國際佛光會督導。謝佳勳回憶24年前還是國中生的他,有緣跟隨父母親參與過佛光山行脚僧投鉢活動,此次兩兄弟當仁不讓,發願承擔此次掌旗人,因10月31日也是母親的生日,倆兄弟祈願將這份殊勝的護持功德,回向給母親當生日禮物。

人群中有一位因腦性麻痺而行動不便,需坐著輪椅賣愛心筆的年輕女孩,她不畏風雨,用她僵硬且顫抖的雙手,將她有限的收入虔誠的投鉢,堅定且歡喜的眼中,流出感動的淚水,特別令人動容。

在新惠中寺止步總回向的現場,擎美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許克強,帶領4位遠自丹麥的客戶前來參加祈願祝禱,他表示,代理商亨利(Henry)的太太因癌症住院,當他知道這項活動能為病中的妻子祈福,便偕同兒子參與,希望仰仗佛力,讓她平安度過病厄。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