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林淑玲 台中報導】2022-11-02

2022年佛光山傳授國際萬佛三壇大戒,10月31日在台中地區舉行戒子行脚托鉢祈福活動,台中市太平區起香,大里、西屯路段到新惠中寺回向,整個前進方向由宣傳車人員及旗隊組48位義工,手舉宗旨旗、佛教旗、佛光會旗,引導隊伍向前邁進。

佛光山萬佛三壇大戒戒子行腳托鉢之行,讓民眾有機會供養三寶,因而植福;僧人因為托鉢可以走入人群,廣結善緣。明道大學設計學院時尚造型學系主任暨國際佛光會美姿美儀專業講師林淑蕙,與擁有文創設計師、彩妝老師、活動策畫兼主持人頭銜的吳必伍老師,透過麥克風,站在宣傳車上,傳達熱情和歡喜,邀請每個人把握難得的機會來參與。

「聽到鼓聲,聽到鑼聲,福氣來到面前,把握種福田的好機會!」民眾紛紛探出頭來瞧瞧是什麼活動,聽到法師要來行腳托鉢,歡欣鼓舞,雖然西屯路段下著甘露,民眾還是不減護持的熱情,聚集著近2千位護法護教民眾,龍天歡喜。

「要接福報的人請舉手」,坐在輪椅的民眾,即使手舉不高,還是不斷的揮揮手。一位手被截肢的民眾問著,什麼是投鉢,有多少位法師?聽到208位法師,開心的點點頭。

行脚托鉢祈福活動,由太平區起香,寓意大家平平安安;第二站大里區,表徵大吉大利;第三站西屯區永福路,意指永遠福氣、福順路乃平平順順、福裕路祈願福祿平安,富裕大賺錢。

旗隊組知宏法師說,行腳活動是走出國家富強的道路,走出佛教興隆的道路,走出人間光明的道路,走出佛子正信的道路。48位旗隊義工參加,除了護壇、護戒,也是護持僧眾的修行。參加的義工,雖然不是僧眾,卻可以藉這個活動與更多人廣結善緣,每位參與的義工都慶幸自己可以抽出時間參加。

來自苗栗大明寺的劉賢一分享,因為參加旗隊組,與佛祖更接近,也更清楚看見師父們的背影,甚是感動。旗隊組組長曲鈞瑜表示,旗隊組需傳承,惠中青年團做了很多的發揮,負責執行,也承擔文書、編組、事前踩線和講習工作。

惠中佛光青年團團長張雅柔、副團長鄞涵錞表示,感謝團員的投入,以及來自各地的青年參加,總團的2位服務員也共同參與。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