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的身影」,在每一個子女的眼中,都有難以忘懷的影像。佛光山惠中寺5月5日在台中市福元路新建工程現址,舉辦「禮讚偉大佛陀及母親音樂會暨園遊會」,為表彰母親的辛勞,特聘請華納婚紗專業攝影師,為50位「母親」拍攝藝術照或全家福,一起沐浴佛光,歡度佛誕節。

「媽媽從不打小孩」,在子女異口同聲下,91歲的林葉鑾玉戴著帽子,氣質莊嚴高雅,在兒子、媳婦及女兒和孫子女12人的簇擁中,三代同堂,歡喜與妙法寺監寺覺乘法師合影。

大姊邱林鈺瑛表示,母親生育了10個孩子,分別是5男5女,在父母的共識下,教育孩子有一套方法,「分享時,兄姊要讓弟妹,決定意見時,弟妹要聽從兄姊,也就是長幼有序,兄友弟恭,整個家族四代同堂近38人,秉持家訓,和樂融融」,小兒子林宜緒更對母親的好脾氣及用身教教育子女的風範,如沐春風,感到榮耀。

「我對母親每天擦著『佛光面霜』,去道場禮佛的身影,最為感動」,國際佛光會豐原禪淨中心督導呂素芬指出,高齡86歲的母親呂黃川七,學佛近20年,平時一心虔誠念佛,前幾年還一個人隨著道場的遊覽車去參加朝山,「我們從不擔心媽媽會丟掉」,這次在姊妹及女婿和孫子女的陪伴下,用國旗領巾為母親精心打扮,在浴佛節這天拍攝全家福,是送給母親最有意義的禮物。

「2018年春節帶著雙親第一次回佛光山,78歲的父親李天成便決定要做義工,全家也在當年皈依受戒,成為佛弟子」,國際佛光會台中北區分會會員李淑鈴表示,雙親結縭53年,總是互相包容和照顧,母親李葉桂英不論遇到何事,從不抱怨,只是感恩所擁有的一切,現在才體會到那就是「婦德」的身影。

李天成稱讚妻子溫柔、善良、賢淑、吃苦,是個好太太;李葉桂英也靦腆的笑說,先生很照顧自己,夫妻與女兒一起在惠中寺學佛、做義工,非常歡喜。李淑鈴與父母一同入鏡,低頭看著父親流露真情親吻著母親,她笑得開懷,典藏最幸福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