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台中光明分會及金剛第五分會,4月24日在法務部矯正署台中女子監獄舉辦108年慶祝佛誕節浴佛法會,獄方人員及受刑人逾150人參加。

法會貴賓雲集,有典獄長張恵郎、教化科長邱雲月、佛光山惠中寺覺讓法師、覺亮法師、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台中光明分會會長黄淑娟、督導彭脩馥,台中金剛第五分會會長鍾証財、副會長徐肇謙及10多位幹部蒞臨參與。

張惠郎致贈感謝狀,感謝國際佛光會能在法務部矯正署台中女子監獄舉辦浴佛法會。張惠郎勉勵受刑人,只要同學在獄中反省,知道自己過失,並由心發願痛改前非,將來受刑屆滿重獲自由時,同樣可以邁向光明大道。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這娑婆世界是堪忍的世界,事事要看透想通,轉念只在一瞬間。」張惠郎並鼓勵同學在受刑期間多學習技能,考取證照,為將來人生做準備。只要肯學習,人生的路途都能愈走愈寬廣。

覺讓法師開示浴佛節的由來,及佛陀修行成道的因緣。浴佛的目的,是清淨自己的內心,如人的身體有了汙穢,經由沐浴、清洗得以乾淨。若以信心、誠心、正心來浴佛,再透過恭敬的禮拜,相信浴佛的當下,每個人都和佛陀一樣,有顆清淨的自心。人人都有善根,內心就是一個道場,浴佛即是在浴自己的心,從中獲得法喜,與佛陀結下善緣。然而外相可以清洗,內心的煩惱欲淨化,則要透過浴佛的功德—行三好,當下發自內心的智慧與清淨,發願回向給家人與社會三業清淨祥和,社會安定,處處和諧。

在兩位法師的帶領下,大衆浴佛祈福,受刑人藉由自己的雙手,以一顆虔誠恭敬的心,用三瓢水浴佛發願,洗滌內外的塵垢,願口説好話,身做好事,心存好心,並將浴佛功德回向親人身體健康平安。眾多受刑人眼泛淚光,在莊嚴的氣氛中,完成浴佛的儀式。

來源出自: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