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國定佛誕節及母親節,佛光山惠中寺5月5日在台中市福元路新建工程現址,舉辦「禮讚偉大佛陀及母親音樂會暨園遊會」,佛光山轄下的福山寺、妙法寺、豐原禪淨中心、員林講堂、草屯禪淨中心及斗六禪淨中心也共襄盛舉。浴佛祈福法會禮請佛光山退居和尚心培和尚主法,並恭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佛誕節祈願文〉;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代表關心工程進度,並感謝信徒的護持。眾多精采的節目表演、摸彩及超過130攤位的園遊會,吸引逾萬民眾參與。

心培和尚開示大眾,佛陀於兩千多年前降誕在世間,成為迦毗羅衛國的太子;後捨棄榮華富貴,只為幫助天下眾生,免於生老病死輪迴的痛苦,受到眾多國王的護持,如阿育王及頻婆娑羅王,設八萬四千塔來供奉舍利,能見塔並禮拜者可得生生世世吉祥。期盼新惠中寺早日完工,成為大台中教育文化信仰中心,將佛陀慈悲的精神落實在人間,更祝願國家繁榮,風調雨順,世界和平。

為了向偉大的母親致敬,活動特別安排專業攝影團隊免費幫母親拍攝藝術照或全家福,留下值得紀念的一刻。報名非常踴躍,推出不久即額滿。其中,邱林鈺瑛偕同兄弟姊妹、子女,與91歲母親林葉鑾玉共12人歡喜合影;賴淑梅一家也有15人。不同的家族,相同的是拍攝現場洋溢滿滿的幸福及感恩的心。

音樂會由獲獎無數的霧峰光正國小醒獅鼓藝團表演〈雷霆戰鼓〉及〈祥獅獻瑞〉揭開序幕,喧天的鑼鼓聲十分振奮人心,帶動現場的氣氛。緊接著太平國小口琴吹奏〈小號奏鳴曲〉、〈感恩的心〉、〈高山青〉,台中特教學校以薩克斯風吹奏〈不要放棄你的夢想〉及陶笛吹奏〈甜蜜蜜〉。中區各道場包括惠中寺、福山寺、妙法寺及豐原禪淨中心的合唱團體,演唱人間音緣,禮讚佛陀及〈遊子吟〉、〈母親您真偉大〉等耳熟能詳,歌頌母親的歌曲。

另一邊沿著L形街道,綿延數百公尺的義賣攤位也是熱鬧滾滾,擠得水洩不通,各式小吃、飲料,琳琅滿目的生活用品及藝術品,令人目不暇給,各攤位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努力叫賣,以籌措新惠中寺建設經費。來自美國科羅拉多洲的DAN和CHRIS,因為工作的因素,來到台灣才2周,看到住處附近有市集,好奇前往,品嘗了台灣小吃,也體驗民俗療法。另一個頗具特色的攤位,是用雷射雕刻星雲大師的新年祝福語,做成鑰匙圈及吊飾,也吸引滿滿的人潮。

從尋覓新址、工地奠基,至今已完成部分工程,選在新址舉辦盛大活動頗有重要意義,讓廣大信徒更具信心,也對這座兼具淨化人心及提升社會教育文化功能的大台中佛教聖地有更深的期許。

立法委員沈智慧、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璋、市議員黃馨慧、陳政顯、沈佑蓮,西屯區副區長林秋萬,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理事沈尤程、監事洪金娥伉儷,佛光山慈悲基金會中區執行長陳碧月,功德主白清棟、廖文銘、邱林鈺瑛、杜玉鳳、鄭玉娟等社會賢達人士亦一同參與盛會。

來源出自: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