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歡慶慈悲偉大的佛陀誕辰,佛光山惠中寺5月5日在台中市福元路新建工程現址,舉辦「禮讚偉大佛陀及母親音樂會暨園遊會」,上萬民眾齊聚一堂,共享豐富多元的身心靈音樂饗宴。

禮讚偉大佛陀音樂會,在一片鑼鼓喧天的舞獅表演中正式展開。第一個節目「雷霆戰鼓」及「祥獅獻瑞」,是由光正國小醒獅舞藝團的小朋友所表演,活潑生動的表演帶動現場氣氛。贏得觀眾熱烈掌聲。台中太平國小帶來了3首口琴的樂曲演奏,樂音悠揚,令現場觀眾讚不絕口。中特網銀「慢啼雞樂團」為大家演奏了陶笛及薩克斯風兩首曲子,美妙的音符令人陶醉。

佛光山豐原禪淨中心,以佛光山人間音緣〈流轉〉發人省思。佛光山台中惠中合唱團在知名音樂家吳翠姬老師的指導下,以〈阿母的手〉、〈母親您真偉大〉2首歌曲,禮讚佛陀及感謝偉大的母愛。佛光山妙法寺妙音樂揚合唱團,合唱〈遊子吟〉及星雲大師作詞〈伊是阮生命的依靠〉,歌頌佛陀如同父母般的慈悲,是生命中的依靠。而父母親也如同菩薩般,對家庭及兒女總是無私的犧牲與奉獻。

恵中輕鬆歡樂唱合唱團,以英文歌曲〈和諧〉及人間音緣〈點燈〉2首柔美的樂聲,讚歎佛法似明燈,點亮人生的希望,照亮心靈黑暗角落。佛光山福山合唱團,以〈禮佛〉、〈十修歌〉獻供人天,以大師的法語淨化人心。

恵中團員郭明松、林聖凱表示,在如此殊勝難得的音樂會中,能用音聲供養大眾,與大眾結缘,內心非常歡喜,也祝福大眾皆能如同歌名一樣,因接觸佛法,而活出和諧自在的人生。福山團長盧麗娜表示,物質文明讓人們的生活產生了很大的變化,面對生活,以星雲大師的〈十修歌〉做為依歸,相信只要有佛法,人生就會有辦法。佛光山的特色就是給人歡喜,願藉歌聲將人間佛教的精神傳遞給與會嘉賓。

來源出自: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