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蘇茂霖 台中報導】2021-10-16

佛光山惠中寺監寺如瑄法師偕同輔導法師有海法師,帶領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東海分會會長王英彥、東海分會督導曾美智及義工攜手台中市福雅長青關懷協會,10月14日在台中市西屯區福雅里活動中心,舉辦「e起復蔬.全民相挺」暨慶祝重陽敬老活動。

如瑄法師和西屯區福雅里里長王勝偉及王英彥,致贈惠中寺滴水坊蔬食餐盒祝福大眾,並分發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贈送的禮品。法師說,佛光山星雲大師喜歡為大眾服務,希望人人都有正確的信仰,推廣「e起復蔬」是要大家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

如瑄法師表示,蔬食能快速排除體內毒素、促進新陳代謝、延緩老化、降低血管阻塞及三高風險與罹癌比率。興建在附近的新惠中寺啟用時,歡迎大家常來禮佛,享用蔬食餐飲增福增慧。

王英彥提及,文獻記載畜牧業使用全球三分之一糧食、30%土地及16%淡水;畜養動物的排泄物、抗生素、殺蟲劑、肥料、細菌及病毒,會污染土壤及水源;高達18%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超過全球運輸業總和,是造成地球暖化的主因。

佛光山全力推廣「e起復蔬.全民相挺」,企盼人人響應,多蔬食少食肉,方可降低養殖數量,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是搶救地球生態環境的良方。

活動中進行促進健康操,由陳婉渝老師帶動,以膾炙人口的音樂配合彈力帶,讓樂齡長者、福田戶在優美旋律中舒展筋骨歡樂開懷。關懷協會常務監事顏嘉益與長者一起歡唱,炒熱現場活力與溫馨。

台中市福雅長青關懷協會理事長暨佛光會東海分會副會長歐碧鳳說,重陽節舉辦敬老關懷活動,佷高興看到長者展露笑容與活力。多年來佛光山偕同協會,舉辦多次活動和講座,增進民眾親近、信仰佛教的因緣,覺得很感恩與欣慰。

關懷協會是政府核定的C級巷弄關懷據點,設有延緩長者失智老化、防止摔倒等課程,目前有熱心義工35人,每星期有2天提供樂齡長者蔬食午餐以及居家關懷訪問。企盼更多人來上課,讓人間佛教及「三好、四給」能在社區深耕茁壯。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