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李雪麗 南投報導】2022-05-18

佛光山紀念開山56周年,發起全球同步抄經,回向疫情平安。佛光山均頭中小學數百位師生也一起響應,5月16日晚間七點,端身正坐,一筆一畫完成《心經》抄寫,共同為世界祈福。

校長曾菲菲表示,有佛光山的創建,才有均頭的成立,除了祈願佛光山開山暨均頭創辦人星雲大師法體安康,也期望學生在抄經時,感受大師辦學的精神,體念大師對學生的關愛,做個行三好、有用的人,不負大師的期許,更祝福本週六日登場的會考,九年級能有亮麗的表現。

各班進入Zoom會議室與佛光山惠中寺連線,依照程序,先誦唸一遍《心經》,再展開抄寫,之後由輔導主任覺森法師帶領誦讀「為抄經聞法者祈願文」、三皈依、回向。佛光山中區總住持暨均頭董事覺居法師欣見師生們響應抄經,祝福學生從經文得到啟發,福慧增長。

第一次抄經的教務主任黃淑美,發現抄經真的可以穩定情緒。心念始終繫在學生身上的他,懇切希望疫情消弭,學生能正常學習,不為疫情所干擾。國小部畢業班導師廖育賢知道學生一直希望有個實體的畢業典禮,所以也將抄經功德回向,希望能圓滿學生的願望。

4年級學生張妍歆表示,上週預防性停課時,遠距線上課程不是聽得很清楚,因此將抄經功德回向自己,希望兩天後的段考,取得好成績。6年級學生謝林恩覺得在抄經時,心裡很平靜;盧以庭希望回向家人平安。

7年級學生張松豪分享,由於一開始太緊張,下筆太用力,導致手腕痠痛,而後心慢慢平穩下來,就可以完全跟著螢幕上顯示的速度書寫,同時也感到身心舒暢,想到父親平日工作忙碌,甚少休息,將抄經功德回向父親,希望父親身體健康。9年級學生黃于恩熱愛表演,抄經的同時,則一直祈求,希望能順利就讀日前去報考的表演藝術科。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