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李淑珍 台中報導】2022-05-18

佛光山惠中寺響應「佛光山開山56周年–全球同步抄經修持」活動,僧信二眾在5月16日台灣時間晚上7點,透過視訊與全球佛光人一同抄寫《般若波羅密多心經》,紀念佛光山開山日,藉由經文,撫慰因新冠疫情而惶惶不安的人心。

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指出,人們都希望能度一切苦厄,為什麼覺得苦?因沒有把般若智慧放在心裡,心中一直執著有「我」。「我」要如何放下?不是甚麼通通不要,而是在遇到境界的時候不執著,心是超越的,必能夠度過一切苦厄。因此平常內心要清楚的知道,一切有為法如同夢幻泡影般緣起緣滅,有這樣的認知,就可以安然的接受目前的困境,並且去突破它,「希望大家經由今天的抄經修持,建立正念面對考驗。」

國際佛光會中區協會區副會長邱金梅表示,5月初,國小5年級的孫女,因同學確診而列入匡列名單,必須自主性健康管理。三代同堂的家庭一時作息全亂,但是因為有信仰,所以能夠不驚不怖的冷靜面對,齊心協力共同抗疫,一星期之後,全家安全過關。躬逢佛光山全球抄經活動,立刻邀請家人三代抄經,祈願疫情漸緩,百姓安居樂業,闔家順利安康。

佛光童軍團副執行長郭東鴻說,近年天災、人禍、疫情、戰爭不斷,讓人感到驚恐不安。身為佛光人在佛光日這天,不受時空限制一起抄經祈福,心中感到非常幸福與感動,希望藉由抄經功德回向,能夠為自己、為親友、為世界祈福。

慈悲基金會中區執行長陳碧月提到,在佛光日這天全家排除雜務一同抄經,看到全家人聚精會神的修持,一方面感到欣慰,家中信仰有傳承;一方面又想到3年來,全球遭受天災、地變、病毒、戰爭等苦難,著實令人不忍。感謝心保和尚帶領全球佛光人抄經共修,祈望眾人虔誠的願力,讓疫情平息,戰爭停止,所有人都能過著祥和平安的日子。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