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鳳凰國際蘭馨交流協會,2月17日在理事長柯美金的帶領下,一行40人先至台中花博遊覽外,並於下午五時許參訪佛光山惠中寺,協會台灣省理事長林維真、台中市會長黃金盆等都親自到場迎接,姐妹會相見甚歡。

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親自接待,並說明啟建新惠中寺的因緣,源自惠中寺使用多年,建物舊損,無論是辦「未來與希望」講座、社區大學或其他活動,空間均不敷廣納近2500人的需求,也因星雲大師「無私無我」的精神,促成新惠中寺的善緣好運,目前坐高鐵已經可以看到4層樓高的模樣,再過2年,大家就可以到具多功能又現代化的新惠中寺參訪了。

「惠中寺原來是一家有歐洲風格,巴洛克式建築的餐廳」,監院有法法師介紹惠中寺在星雲大師睿智的建議下,保留原有的格局只略作裝修,成為都會裡紅塵中的一朵白蓮,外觀異於一般寺廟,卻是大台中區人間佛教弘法、辦學及藝文推廣的文教中心,大殿的毗盧遮那佛來自星雲大師當年駐錫宜蘭雷音寺的第一尊大佛。

柯美金表示,國際蘭馨交流協會(Soroptimist International,簡稱SI),為聯合國正式承認的國際非政府組織INCO公益團體,成立近百年歷史,是台灣目前最大的國際性婦女社團組織,以創會宗旨「女人幫助女人」,通過獎勵計畫方案,協助女性改善生活,成就他們的未來與夢想,尤以113反家暴、反性侵為年度最重要活動。

柯美金也是佛光山南屏別院三民分會督導,這次花博之旅,成員中有佛光山榮譽功德主陳曾四欣、段陳玉秀等人共襄盛舉,他秉持星雲大師的「三好」與「四給」,以「歡喜結緣和一顆善良的心」,曾帶領協會會員參訪日本法水寺及本栖寺和大慈育幼院等,共同關懷社會福利的慈善工作。 

「第一次看到如此莊嚴,又不像寺廟的寺院,令人印象深刻」,團員王美麗指出,惠中寺的人情味濃郁,素齋好吃,台中花博多元化展覽,充滿新鮮感,馬術表演壯觀,人潮滿滿,都留下愉悅的回憶。

 

文章來源: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