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大學台中分校12月16日在惠中校區舉辦2018秋季班期末成果發表會,共有116個班級以「靜態作品展」及「動態表演」方式,呈獻佛學經典、佛畫書法語文、茶藝花藝陶藝、瑜珈太極養生、敦煌舞歌仔戲、古箏長笛二胡、薩克斯風鋼琴、繪畫歡樂唱等豐富多元的學習成果。

佛光山中區總住持暨台中分校校長覺居法師,領眾誦經獻燈祈福,鼓勵大家,不僅自己要照亮生命,同時也要點亮更多人的心燈,讓大家找到生命的安住處,在每一地方都能綻放光明。希望大家能落實星雲大師行三好的教誨,並影響周遭的親朋好友,為社會祥和盡心力。

均頭國際教育學校執行長羅元祥表示,台灣的孩子不太敢說英語,在社會上就業、交際互動及國際競爭力上,會呈現劣勢。因此,星雲大師指導學校辨理雙語教學,讓學生從小養成雙語表達的習慣,在交談環境中成長茁壯。

「靜態作品展」以色鉛筆繪畫圖及全開式海報展出作品,海報中圖文並茂的巧思,都是各班學員創意十足的善美佳作,詳實記錄老師用心教學,學生專注學習的神情,以及師生融和互動的精采點滴。

「動態表演」有19項節目演出,經過2次的動線及默契彩排,讓表演者能够在台上發揮所學,自信喜悅的笑顏,深深感染台下的觀眾。摸彩活動讓大家沉浸在熱絡歡欣的氛圍中。

佛光山電子大藏經主任永本法師教授《妙法蓮華經》,是學員最多的班級。每月隔周星期三,永本法師需遠從高雄至惠中寺上課,歷經3年數個學期,即將在本季圓滿《法華經》的課程。學員黃寳萱參加《法華經》及瑜珈班,他說,衷心感謝永本法師教誨的熱忱,很期待下學期法師能够繼續教授其他經典。

《那先比丘經》班由覺讓法師授課,法師不僅認真教授經典本文,並且詮釋星雲大師所說的多種淨土,讓學員認識人間淨土、極樂淨土、唯心淨土、華嚴淨土……種種的殊勝莊嚴與清淨自在,並且能將佛法落實在生活當中。

學員南區分會會長賴芳秀說,《那先比丘經》旨在教導眾生,只要心心繫念正法,就能以智慧的光明,破除我執煩惱、出離生死苦海。他願將所學到的佛法,帶進讀書會中分享。

文章來源: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