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協助知賓扮演好佛門第一線的角色,佛光山惠中寺於12月24日晚上7點,在3樓302教室召開櫃台「知賓講習會」,講習會中邀請住持覺居法師主持,近20人與會。

    覺居法師感謝大家將道場當作自己的家,無怨無悔的付出時間服務大眾。首先針對「義工櫃台應注意事項」、雖單元服務性質各類不同,均需以親切、以歡喜心、笑容、真誠、耐煩、慈悲心的態度及柔和語言進行引導;讓至道場參加各類法會活動者,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更說明知賓是佛門接引大眾的第一線,所以態度要親切、舉止要得體,這樣的外在美再加上一顆懷著廣結善緣的菩薩心腸,就能帶給信眾最佳的佛門服務。

    另外應主動積極推動「佛光卡」對往後作業能減輕許多負擔,並針對義工們在平時所遇到的問題、困擾等,為義工做條列式解答,及說明如何應對、處理方法、原則、技巧等,為知賓們提供正確方法。

    最後並勉勵大家,擔任義工是人間修行,也是菩薩行者,星雲大師曾說「義工是人間的菩薩,所有佛菩薩也都是眾生的義工」,住持期勉大家,要記得落實佛光山的工作信條:「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的四給精神,就能廣結善緣,讓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