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參加佛光山一年一度的徒眾親屬會,來自印度的如仁法師、如正法師帶領遠自印度前來的親屬團一行11人,9月27日參訪佛光山惠中寺,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與住眾法師熱烈接待,引領到大雄寶殿獻燈禮佛,歡迎佛門親家蒞臨惠中寺。

覺居法師代表星雲大師感謝親家,把孩子送到佛光山出家,「佛光山就是我們的家,如有任何需要不用客氣,我們一定盡其所能的協助。」法師接著向佛光親家報告,「你們的女兒現在分布在佛光山的道場,從事弘法利生的工作。」印度親屬父母們聽到自己的女兒已能承擔如來家業,做利益眾生的事情,皆感到歡喜與驕傲。印度親屬團為覺居法師獻上哈達表示敬意,他也回贈紀念品給每位佛門親家,一行人共同在大雄寶殿合影,留下歷史性的一刻。

與印度拉達克等地的佛門親家相聚,特別感到親切,洋溢著一片溫情和親情。如正法師的哥哥Punchok Dorjay分享說,妹妹選擇出家時,內心相當掙扎與不捨。此次來台灣,一路上所到之處,都讓他很感動,妹妹能在佛光山出家,真的讓他可以放下心中的大石頭,為妹妹感到歡喜自在。

如仁法師的父親Tsering Angchok、母親Dolma Yangskit與弟弟Lobjang lhokmet一家人,此次一同來台灣。如仁法師的父母親也體會到,原來孩子出家不是「失去」,而是「賺到」;孩子出家後,在佛光山常住培育下,變得很獨立與自信,看到如仁法師的成長,他們引以為榮,因為他們的女兒出家了。

午齋在貴賓齋堂,覺居法師代表常住款待遠道而來的佛門親家,準備豐盛的素食饗宴,希望來到惠中寺就像自己的家一樣輕鬆,盡情享用。齋後,一同參觀佛光緣「墨彩心意象─丁鴻銘2018水墨個展」。

印度親屬團表示歡喜與感動,並讚譽覺居法師非常親切與熱情,讓他們印象深刻。更表示,會好好珍惜這短暫時刻的相處,懷著感恩的心,更感謝星雲大師的悲心,舉辦如此有意義的親屬會,讓家人有機會了解大師創辦「人間佛教」的理念與精神,也真摯的感謝星雲大師對孩子的照顧與關懷,不管在哪裡工作,能出家為眾服務,使他們的人生更加寬廣,活出人生真正的價值。

文章來源: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