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日)梨山義診、義剪活動於9/29一早在惠中寺起程,本會台中巿友愛服務隊與嘉義醫療團隊在當家有法法師帶領下,在佛祖前告假,也獲得常住滿滿的關愛與祝福前往。
梨山地區地處偏遠、人口稀少且分散、交通不便,921地震毀損中橫公路台8線谷關至德基段,觀光旅遊沉寂長達19年,相對醫療資源也不易進入,在南區雲水醫療隊2、30年的堅持護持下,予中區雲水醫療隊勇氣,試著承接梨山義診使命。

慈悲基金會醫療團隊17人,9/30早上 7:00在梨山區隊長家吃完豐盛美味早餐,夥伴們元氣飽足地出發至梨山賓館前廣場,開始上午的義診、義剪活動。義診服務內容包括量血壓、衛教、骨質密度檢測、中醫內科把脈、針灸、拔罐、推拿,受益人數43人(各項服務人次合計170人次),義剪受益人數20人。梨山賓館在外面的守衛很親切地跟我們打招呼,這次也有來推拿、剪髮,彼此間彷若看到老朋友一樣歡喜。
梨山區師姐告知:梨山分會繳會費人數愈來愈少,居民老的老、病的病,都下山住離醫院較近的地方,能出來服務的就他們十幾位,遊客進不來,每次服務亦都忙於農作(應該是一年四季都忙於不同農作),所以服務人數有限。
此次偶遇未來可能的新星藝人(二位年輕帥哥,一位住台中即將當兵,一位住台北)來場助唱,演奏小提琴、吉他,且自彈自唱,增進歡愉的氣氛,每首曲目結束,現場人員皆予此二位年輕人熱烈鼓掌,並以熱情簽唱方式鼓勵青年人,邀請他們共用素齋,結個佛緣、善緣。

 


感謝梨山區隊長、督導們及夥伴們真誠招待及碧月執行長沿途關懷提點!溫暖在心。
感謝台中海線宋孟政區委贊助中巴、司機一路相挺、護持夥伴們平安快樂地回來!
感謝醫療團隊、支援義診、義剪的所有義工夥伴們!
梨山義診回來,雖然疲憊,但有濃濃的關愛、祝福與團隊的合作,感覺很幸福。
希望谷關德基段早日開放中巴通行、解除管制,讓梨山居民有更多的資源進入。

(圖文/慈悲基金會 黃彩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