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促進親子教育,培養兒童品德及口語表達能力,佛光山惠中寺3月31日舉行三好兒童說故事比賽。分成幼兒、國小低、中、高年級,以及國語、閩南語、客家語、英語組別,共有300多位兒童參加,競爭相當激烈。

台中大里區永隆國小三年級學生賴上正,由奶奶、媽媽、妹妹陪同,參加閩南語中年級組比賽,榮獲佳績。媽媽洪逸婷表示,孩子曾參加學校閩南語朗讀比賽得到第一名,孩子既然有這方面的興趣又不會怯場,就讓他來參加比賽。他說,平日會以愛心及經驗來教導孩子,並且陪伴他們復習,不給壓力,就是希望子女能在溫暖環境中,養成良好品行及表達能力,這次能够得到優勝,就是孩子的自我肯定。

參加國語低年級組比賽的盧以芩,就讀佛光山均頭國小一年級,全家三代一起陪他參加比賽,姨婆是光明分會督導彭脩馥,家族大都是佛光人。盧以芩說故事的題目是「愛蓋章的國王」,由老師在學校、媽媽在家裡,齊心教導,修正說故事的語調及姿態。說話條理分明的媽媽說,為了指導小孩參賽,不僅學會耐心教導,同時也會用柔軟話語凝聚家庭向心力,企盼孩子在佛法薰陶下,能夠有優良品德及流利口才。

佛光山均頭國民中小學,由校長劉素滿偕同代理教務主任林家駿,帶領14位學生參加比賽。中午休息時分,學生們站在一樓大廳分發學校招生簡章,歡欣的笑顏、盡責的態度,是均頭國民中小學展現教育成功的一大亮點。

來源出自: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