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臺中市童軍會社區推展委員會主辦,臺中市各社區童軍團承辦的臺中市111年社區童軍大露營,9月24日至25日在臺中市新社高中內的新龍崗童軍營地舉行,有8組社區童軍團共270位童軍伙伴參與盛會。惠中佛光童軍團、童軍伙伴、家長和彰化佛光童軍團童軍伙伴則有37人參加。

大會主題為「2022童軍好行、行好童軍」,透過社區聯團露營活動,呈現童軍教育成果,藉由戶外教育體驗觀察、探索與操作,以小隊闖關方式進行趣味遊戲、民俗活動、探索教育、探索工作坊,提升青少年各項能力,及面對問題的應變力,並展現共同生活智慧,落實十二年國教108課程綱要,內涵和目標。

營主任臺中市童軍會總幹事紀男昌開營致詞,感謝臺中市各社區童軍團,秉持著感恩的心,服務奉獻的精神,互相交流、互相協助,共榮共好。

國家研習營訓練員林清水自製研發200多種探索遊戲器材,以成語天旋地轉、峰迴路轉、步步高升為遊戲名稱,透過探索遊戲考驗童軍團隊合作,及思考、判斷的能力,在遊戲中體驗如何關關難過關關過。

臺中市童軍會社區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郭東鴻營火爐邊談話提到,營火即將在餘燼當中畫下完美句點,因為有大家的參與,有工作人員的策劃,才有歡樂的營火,童軍四海一家的友誼,在學習的過程是美麗的風景,願大家在童軍的路上,童軍好行、行好童軍,一起向前邁進。

彰化佛光童軍團童軍黃敬暐分享體驗探索樹攀時,一時手滑,有驚無險,領悟到面對事情態度要冷靜,不要慌張,才能好好完成任務。惠中佛光童軍團行義童軍劉雙慈說營火的天空有美麗的星星,和伙伴開心的唱歌、跳舞,很開心,令人難忘。

幼童軍陳昶鈞覺得趣味遊戲用竹筷和橡皮筋做的竹槍很好玩。稚齡童軍楊多展的爸爸楊秉穎則說,孩子第一次體驗童軍露營、闖關活動、製作玩具、營火表演,真是美好的童年回憶。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