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楊柏毅 台中報導】2022-09-26

惠中佛光青年分團團員大會─惠中尋寶記,9月24日於惠中寺召開,今年團員大會特別以「航行」作為主題,由分團長張雅柔擔任主席,帶領大家登上惠中寺的法船,進行一系列團員大會活動,中華佛光青年總團執行長有度法師、惠中寺副住持如瑄法師、輔導法師如戒法師、知宏法師、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監事洪金娥、中區協會副區協會長邱金梅、台中第一區督導長黃景源及惠中寺眾法師等貴賓,共50餘人與會。

如瑄法師首先肯定團長及幹部在製作手冊、投影片、報到結緣品上都可以看出巧思,也因為做事、做人、結緣上多了一份用心,讓這次活動可以有這麼多法師及貴賓共襄盛舉,更勉勵青年們在社會、工作上只要用心努力,都會被看見!中區知賓大隊長林秀華、副區協會長邱金梅、督導長黃景源更肯定青年團平時在常住活動中的結緣,也代表致贈紅包鼓勵青年團的發心服務。

會議中除了進行年度工作報告、財務報告、議案討論,更安排致贈新入團員、法師及幹部結緣品,以表對於大家用心推動團務的感謝。張雅柔表示,感謝所有人的護持與參加活動,惠中青年也會更積極努力推動各項佛光會活動,發揮自利利他的精神。

更值得一提的是,「惠中尋寶遊戲」引導與會大眾至惠中寺大廳、齋堂、滴水坊、美術館、大殿等十處尋寶禮聖,因惠中寺即將搬遷至新址,藉由實境解謎的方式讓大家回顧惠中青年在惠中寺不同角落的弘法足跡。青年劉彥君表示,身為惠中青年的我,走在熟悉的道場裡,腦海裡浮現出許多故事,很高興我能參與其中,更期許自己能繼續持續下去,接引更多好因好緣。

有度法師亦稱讚尋寶遊戲設計用心,在趣味玩遊戲中也有內涵,更以大師2001年「攜手同圓」的開示勉勵大家:佛光青年要一起牽手前進才會圓滿、獲得智慧,並要在有限的時間內擴大心量,最後以無盡燈法門分享,如果我們想要快樂,就要讓周遭的人快樂,將好影響更多人。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