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張丰姿 台中市報導】2021-11-26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台中烏日分會會長林松明、督導曾勇及多位會員,11月24日由佛光山惠中寺覺乘法師、妙昭法師帶領,一起前往台中市烏日區五光國小,擧行滴水坊復蔬餐捐助公益活動,100份蔬食餐盒由校長王財隱代表接受,為學生量身訂做的兒童餐,讓學童們吃的安心,也吃的開心。

覺乘法師表示,地球暖化嚴重,佛光會提倡吃蔬食愛地球,「e起復蔬.全民相挺」活動,在協助蔬食餐廳及相關產業e化,提升競爭力,讓蔬食餐廳走出疫情困境的同時,又能幫助弱勢族群,實則達到佛陀信仰的共生、共存、共榮、共享善的循環及真善美世界。

王財隱指出,感謝惠中寺與烏日分會帶給小朋友豐富的復蔬餐盒,五光國小多年來每週五皆定為蔬食日,提供學生蔬食營養午餐。五光國小多年來也是惠中寺雲水書車的合作學校之一,書車提供學生課外讀物,進而影響小朋友讀書風氣,並於2019年捐書給本校,充實學校藏書,讓學生受益良多。

此次捐餐活動緣起於五光國小老師吳振武,他因認同佛光會濟世助人的理念,於2020年夫妻倆一起加入烏日分會成為佛光人,並積極參與佛光會各項慈善活動。吳振武說,這次「e起復蔬」,就是要讓孩子體驗蔬食,不但可以增進健康,也能保護我們的地球。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