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蘇茂霖 台中報導】2021-05-03

「感恩佛陀帶給人間淨智解脫光明、母親含辛茹苦教養兒女。」佛光山惠中寺5月2日在新惠中寺現址,舉行慶祝佛誕、母親節浴佛法會暨孝親報恩園遊會;恭請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主法,台中市政府民政局局長吳世瑋及多位民意代表、友寺法師等貴賓蒞臨指導,眾多民眾歡欣參與。

吳世瑋表示,人在世間要做好入世與出世事業,入世要為民謀福祉、解決人間疾苦;出世要學習高僧大德淨化自我、弘法度眾。立法委員楊瓊瓔指出,新惠中寺將是弘揚佛教、淨化人心的地標,能讓大家法喜充滿福氣無限。

心保和尚開示時表示,大家用歡喜心慶祝佛誕節是很殊勝的因緣,佛陀降生、成道、弘法都在人間,佛法能讓人離苦得樂、解脫自在。因此,大家要跟隨佛陀的腳步,精進修行提升福德智慧,才是生命中最好的投資。

心保和尚開鑼啟動浴佛暨園遊會,隨後帶領民眾浴佛,大家扶老攜幼,有三代同堂、兒子陪伴坐著輪椅的母親、親子等一起虔誠浴佛。

《人間音緣》饗宴由佛光山中區各別分院合唱團依序演出,歌詠人間佛教的歡喜、正向與光明;惠中寺合唱團特別選唱〈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曲目,台中特教「慢啼雞樂團」演奏〈世上只有媽媽好〉,唱出對全天下偉大母親滿懷感恩的心聲。

佛光童軍總部副執行長郭東鴻,帶領義工協助小朋友進行「小袋鼠報親恩」活動,小朋友把雙腳放入布袋中跳到親人面前,大聲唸出所抽到的星雲大師法語,並且在帆布在上寫出對家長的祝福。

「母親的身影」由華納團隊掌鏡,為參與者免費攝影全家福歡喜的身影,是很吸睛的活動。惠中青年團團長楊柏毅帶領義工,邀請民眾寫祝福卡,幫忙免費寄發,讓他們的母親可以收到意外的驚喜。

攤位上有創意十足花藝、飾品,實用器具、手工皂,養生美食、飲品,加上義工熱忱的招呼,讓大人佇足、小孩愛不釋手,在歡喜互動中散播佛教信仰的種子。

義工協助現場指揮交通、接待貴賓、引領民眾,在攤位區忙進忙出,每當賣出一件或完售一項就相互擊掌鼓勵,達成自己設定目標更會高舉雙手喝采,舉手投足都是自然流露的喜悅。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友愛服務隊台中市隊長林應說,舉辦園遊會讓民眾曉得此處有淨心滌塵道場,也讓信眾有隨喜種福田、義工有服務大眾的因緣,成就自利利他「行佛」課題。

園遊會由佛光山中區各別分院,國際佛光會中區協會及所屬各分會,惠中童軍團、青年團,佛光緣美術館惠中館、中區慈悲基金會,佛光大學、均頭學校等團隊,一起發心護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