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教育招生委員會2019年中區第一次會議」,4月6日於惠中寺舉行。中區總住持、均頭中小學董事長覺居法師明白指示,為了文化教育,必須更加修持努力。星雲大師高齡93歲,心心念念就是思考如何為台灣的孩子翻轉生命,建立了海內外5所大學、普門中學、均頭中小學及幼兒園。教育是需要大家多付出心力,唯有教育才能帶來更多的希望。

主任委員陳嘉隆坦言:「年初招生定案之後,星雲大師勉勵大家要同心協力,直說這才是正知正見。30年前,佛學院招生報名非常踴躍;30年後,少有新血,佛教人才將會出現斷層,這才是嚴重性所在。我們需要自動自發一起關心佛教學系的招生,給他們因緣,人才方能夠接引進來。」

叢林學院院長妙南法師說,要讓站在弘法第一線的人有正確的觀念,法脈傳承是核心議題 。佛光山叢林學院特別舉辦「六根心體驗、短期出家修道會、短期英文佛學班、勝鬘書院」等班別活動。因為青年需要透過道場的接引、醞釀,才有轉換生命的可能性。

「把不可能變為可能,這就是教育的改變」,佛光大學佛教學系教授郭朝順說,佛學系的招生報名日期是4月2日到5月9日,也期待佛光人的子女前來就讀,唯有僧俗二眾一起努力,佛教才有未來。

佛光山均頭國民中小學董事長秘書李靆鎂發表,依三好四給的培養,多元的升學管道,少子化並非問題,而是要讓大眾了解治校的特色。立志為知識巨人的道德行者,更要建立正確價值觀和態度,讓「要比昨天走得更遠」的夢想成真。

「2019年招生策略討論」中,教師分會會長葉淑芬提問:「佛光大學學生,將來就業前景如何?」郭教授回覆:「未來就業分四個類別,有文化傳播、寺院導覽、行政管理、佛教教育類等;就業可以非常多元,出路一片光明,佛教就是幸福教育 。」

會後,叢林學院女眾學部知維法師、朱珮瑩同學,以及佛光大學佛教學系博士班三年級張冠葶,為大家分享學佛之道、佛門之路的心路歷程,皆贏得熱烈的掌聲及回響。

來源出自: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