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地球日,喚起國人對生態環境保育的重視,台中巿社會局、佛光山惠中寺、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中區協會、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4月20日在大安區濱海及佛光山妙法寺舉辦「2019環保愛地球淨灘暨三好助學金頒贈活動」。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五縣市,有國中、高中生79人獲頒助學金。

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開示,淨灘活動旨在美化共同生活的家園。星雲大師從小家貧,12歲出家後才有機會讀書,聽到長老「佛教靠我」的教導,就了解人生方向、生命的意義在那裡。大師一輩子都在幫助別人,只要可以服務的都會盡力去做。期許學子用歡喜心去幫助同學,以「行三好、四給」廣結善緣,開拓光明前程。

慈悲基金會中區執行長陳碧月說,佛光山三好助學金已舉辦7年,始終跟隨星雲大師的腳步,秉持慈善理念用助學金幫助有需要的學子,只要品學兼優都能持續受到幫助,直到完成學業。希望大家養成「環保心保」習慣,自我淨化心靈,進而成為保護生態環境的尖兵。

中區協會會長江峰平,介紹佛光大學設有佛教學系,安排各種文化、藝術、生活技能課程,提升學生品格及生命經驗。佛光大學已成為許多企業公司用人時的首選,歡迎學子就讀。

頒贈活動安排3位學生上台朗讀自撰佳作,竹塘國中學生廖芝妘分享「有些事,我後來才懂」;溪湖高中學生謝芯雨闡述「迷惘與突破」;水里國中邱婉如描繪「我的家庭」。學生在字裡行間,表達對人事物的感受,獲得熱烈掌聲。

廖芝妘說,2歲就罹患「急性淋巴白血病」,長大了才明白,媽媽為了專心照顧他而辭掉工作,龐大醫療費用、昂貴補品,是家人拚命工作、省吃儉用掙來的。讓他感受到「家人對自己的愛是如此的深摰,是無法用金錢去衡量的」,他接著說,和同病房的女孩在互動中成了知己,可惜好景不常,他被一群醫師急忙推出病房後,就離開世間。讓他了解「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人生要好好珍惜難得的緣份。

 

來源出自: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