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陳月汝 台中報導】2023-05-22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水湳分會慶祝佛誕節,5月20日由佛光山惠中寺如佑法師帶領分會會長石秀惠及李興農等多位督導、佛光人,在大福公園土地公廟舉行浴佛法會,並響應國際佛光會發起的「零飢餓」活動,捐贈台灣在地好米32箱給予大福里、港尾里、新平里、后庄里及大慈里,為照顧弱勢家庭,發展永續農業盡分心力。有3位里長、2位里代表蒞臨及民眾近150人參與。

法師領眾恭誦《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及〈佛誕節祈願文〉,回向給當地居民安居樂業。許多民眾扶老攜幼或一家人一起來恭敬浴佛,為長輩及家人祈求平安健康增福慧。

法師解說浴佛的緣由,並指出浴佛是要大家灌沐內心的塵垢,經典所說:「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等同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提倡在生活上以「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淨化身口意;在待人處事中,用善心歡喜給人善緣,如實奉行大師的教導,就能自我提升信仰及生命層次,幸福家庭、祥和社會。

港尾里里長楊忠義表示,感謝惠中寺為居民舉辦浴佛法會,以及前溫哥華協會財務長廖渭梧的邀請。他說,非常認同大師提倡「行三好」的理念及佛光人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於5月佛誕節及母親節,舉行有意義的「零飢餓」公益活動,捐贈吉祥米,幫助弱勢族群,關懷獨居長者,讓里民倍感溫馨。

新平里里長李良仁提起:「十方善念—締結佛緣。」感謝佛光人將十方匯聚的善念,以台灣優質白米送給新平里貧困里民;人與人之間相互扶持的無形善念,藉由有形的物資在人群中傳遞,讓良善行為在世間不停流轉擴散,造福社會人群,讓人間處處有溫暖與光明,就是大家心中的佛緣。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