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楊麗文 台中報導】2023-05-22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南屯第二分會慶祝ㄏ,5月20日在台中市萬和宮廣場舉行浴佛祈福活動,邀請佛光山惠中寺知常法師、如戒法師主法浴佛法會,貴賓有立法委員張廖萬堅,財團法人台中市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台中市文昌公廟董事長陳梓賡,南屯區公所區長林秋萬,市議員劉士州、朱暖英、何文海等共襄盛舉,並在分會會長林躬德帶領下,民眾及佛光人逾450人參與。

知常法師開示,謹代表覺居總住持感謝萬和宮多年來護持惠中寺,照顧南屯區民眾。慶祝佛誕節,要送給大家三個歡喜心;第一個歡喜心,是疫情3年來,人們能走入人群到萬和宮浴佛祈福;第二個歡喜心是佛陀為人間帶來真理,帶來希望與光明;第三個歡喜心是浴佛也浴心,發願行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如同萬和宮「萬眾一條心,和睦相處」,祈求社會祥和,世界和平。

蕭清杰表示,感謝惠中寺來萬和宮舉辦浴佛祈福活動,惠中寺和萬和宮都重視文化和教育,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提倡的「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是做人做事的根本,真誠而實在。萬和宮每年都去佛光山參加世界神明聯誼會,一如大師所願,希望世界和平,人民安居樂業。

林秋萬指出,惠中寺和萬和宮是南屯地區非常重要的宗教勝地,對於安定人心,促進地方祥和非常重要。感謝萬和宮和惠中寺舉辦浴佛祈福活動,就像法師所說,佛需要我們浴嗎?其實是我們需要法水洗浴自己的心,希望大家參加殊勝的浴佛法會後都能得到歡喜心,並祈願佛陀保佑大家平安健康。

法師帶領群眾恭讀《心經》、〈佛誕節祈願文〉、〈浴佛偈〉後,領眾進行浴佛。隨後貴賓與群眾排隊,由知賓引導,以「我願身做好事,我願口說好話,我願心存好心」的三好偈語,一一浴佛,恭敬許願祈福。

參與浴佛祈福活動的民眾說,浴佛讓人感覺很歡喜。不論民眾是自己來,或和朋友來,或再回去帶家人來,都看到用一顆虔敬的心浴佛。甚至有家長帶孩子浴佛後,開心表示自己的孩子是三好兒童!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