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李雪麗 台中報導】2022-02-16

佛教道場入口處,往往能見到彌勒佛,滿面笑容迎接前來寺院的信眾,2月13日佛光山中區總住持暨惠中寺住持覺居法師,率惠中寺佛光幹部迎請一尊高逾2公尺,重逾2公噸,千年牛樟木所雕刻的彌勒佛,安座在新惠中寺一樓藝術廣場。

成就如此美好因緣的是寶成集團總裁蔡其瑞,他在每日上班途中,總會見到一處木雕店空地,矗立一尊因體積過大,無法安放於室內的彌勒佛,而且每經過必定向彌勒佛合十恭敬,久而久之見其每天日曬雨淋,心生慈悲,想為祂尋找一個可以安住的地方,欣見新惠中寺即將興建完工,於是特別請購佛像,獻給新惠中寺,希望彌勒佛在此廣度有緣。

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樂觀其成,表示過去曾是樵夫的梁武帝,有次下山途中遇雨,見路旁的石塑觀音像淋雨,心生不忍,解下自己頭上的斗笠,給菩薩戴上。因這一點善心,後來就有如民間流傳的偈語「三寶門中福好修,一文施捨萬文收,不信但看梁武帝,曾施一笠管山河。」感得做皇帝果報。他祝福蔡居士好心有好福報。彌勒佛是歡喜的象徵,希望這尊彌勒佛,讓來到新惠中寺的人,人見歡喜,離開時,也是帶著歡喜歸去。

佛光山淨土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慧知法師為佛像灑淨,帶領與會大眾恭誦《普門品》,並於迎請、吊掛、運送及安座時,從旁指導。儀式在大眾手捧《金剛經》於彌勒佛前獻寶後圓滿。慧知法師開示提及,笑口常開的彌勒佛,落實佛陀教法,給人圓滿的功德,期盼大眾學習彌勒佛的修行法門,未來皆能成佛。

南華大學終身學習學院院長知賢法師也在迎請行列之中,與大眾分享供養彌勒菩薩種種利益。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惠中分會會長傅見人歡喜地說,此尊彌勒佛的面容,很像星雲大師慈愛和藹的笑容,感覺很親切。佛光會中華總會監事洪金娥則提到,親近佛光山近40年來,有幸得以躬逢好幾場盛會,包括西安法門寺佛指舍利來台,佛陀巡境,河北幽居寺佛首金身合璧等,此次迎請彌勒佛也是因緣殊勝,感謝佛光山及惠中寺讓她有機會服務大眾,更以「把握當下」與大眾共勉。

 

更多相片 請至 惠中寺Facebook 觀賞   迎請新惠中寺彌勒佛   新惠中寺彌勒佛安座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