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楊柏毅 台中市報導】2022-01-09

惠中佛光青年分團團長張雅柔為凝聚2022年新上任幹部的團結,特別於1月8日舉辦一系列服務、共識、和增能活動,共有10位幹部參與。上午青年協助佛光山惠中寺舉辦的「慶祝法寶節暨寒冬送暖活動」,下午舉行共識會議外,另也參與「惠中增能大學堂實力實作講習會」,以增進幹部日後服務的目標。

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表示,道場是為信徒而建,大家要在這裡找到信仰的力量,如此才能在生活中面對困難。大家親近道場是很有福報的,因此不要輕易拒絕因緣,當先發願,善緣自然就會跟著來。

惠中寺監院如瑄法師也向青年幹部們提點,佛光山就是一個團隊,大家要善用組織,而團隊最重要就是「發心」,要隨緣轉化做服務,並且不讓生命空過,每個幹部把自己的身分做好,並帶更多朋友進來一起學佛!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監事洪金娥指出,很敬佩青年不畏艱難、使命必達;很感動青年在各項活動中全力以赴;很羨慕青年年紀輕就懂得學佛,惠中青年的成就大家有目共睹。

張雅柔介紹青年團的組織架構並表示,在青年團中有很多學習的機會,我們要「做自己的貴人」,把握因緣並直下承擔,技能學成之後收穫都是自己的,期許新任幹部在未來多精進學習,做好服務的準備。透過新幹部的自我介紹,大家可以互相了解加入青年團的因緣及專長興趣,以增進團隊合作的機能。

為磨合團隊信任力,張雅柔以蒙眼引路的團隊活動,讓幹部們只能透過肢體來傳達訊息尋找目標物。副團長張嫚原指出,大部分的煩惱是我們自己想像的,大家要互相信任,共同朝著青年團的目標勇於向前。

委員李洵茹說,活動讓我們學會換位思考、互相調頻,未來在團務上會更順利地完成任務。陳琦叡分享,不要害怕自己能力不夠,要勇敢踏出第一步,一如台中第一督導區副督導長曲鈞瑜的勉勵,在正信信仰的環境中,我們要觀照內心、影響友伴,並在佛法的滋潤下,往善美的目標前進!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