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李秋燕 台中報導】2023-04-13

佛光童軍中區聯團露營活動,4月8日於嘉義南華大學展開2天1夜的「三好童軍探索南華GO」活動,中區11個童軍團共330人參加,實踐「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體驗(SDGs)環保生態闖關活動、自然科學、反思活動,分組討論,發揮集體創作,啟發共成共榮的智慧。

出發前,惠中佛光童軍團總團長蕭千惠,帶領童軍伙伴向諸佛菩薩、惠中寺住持覺居法師及常住大眾告假。

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勉勵,星雲大師期望佛光童軍要「不忘初心」,記住菩薩是「不請之友」,要效法四大菩薩的精神,將「悲、智、願、行」放在心裡面,別人不願意做的事,要發願承擔,佛光童軍從小要培養行三好的善法,身做好事、口說好話、心存善念,這不是口號,也不是一次活動就能學會,是用一輩子在「做中學、學中做」當中,實踐及領悟,因為教育能啟發智慧,有智慧才能改變人生。

中華佛光童軍總部中區副執行長郭東鴻表示,佛光童軍一期一會的因緣,何其有幸,來到星雲大師創辦的南華大學,感受到星雲大師的名言「佛光山是給出來的」,身為佛光童軍要心存感恩,將真善美好,回饋社會,讓社會更和諧,世界更美好。

蕭千惠表示,南華大學是所綠色大學,孩子可以快樂的在草原上,任意的你追我跑,闖關活動中讓孩子認知環境保護不易,及如何從自己做起。

惠中佛光童軍團童軍李芷欣分享,(SDGs)永續發展目標在2030年前邁向共同未來,只剩下7年的時間,平常可以隨手關燈,幫忙做環保回收,一起愛地球,共同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惠中佛光童軍團幼童軍郭羽珊分享,B模組蝴蝶拼圖,可以訓練眼力,和專注力,做事有耐心,就容易達成目標。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