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廖珈蔓 台中報導】2021-10-05

佛光童軍團以星雲大師提倡「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為教育核心目標,10月3日惠中佛光童軍團2021年升團入團典禮,於惠中寺隆重舉行,邀請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惠中寺監院如瑄法師、輔導法師知宏法師、童軍團幹部、童軍家長等,近60人共同見證光榮時刻。

覺居法師致詞表示,非常感謝所有家長對惠中童軍團的信任,放心的讓孩子們來佛門學習。世界不斷地在改變,病毒肆虐象徵末法時代來臨,我們人人要懂得「珍惜福報」、「感謝因緣」;懂得珍惜眼前每件事情才會認真投入的學習;並要時時感謝師長、父母給予學習的機會。此外更要擁有「啟迪智慧」、「不斷創新」的目標:管理好自己的心、心存善念;開發內在智慧,為世界、社會貢獻;不斷創新的信念,則能為世界的改變創造美好。

今年稚齡、幼童軍共有9人入團,由覺居法師頒授稚齡陳柏睿等5位童軍領巾,幼童軍團團長張莉敏頒授小狼帽給梁庭禎等4位幼童新團員,童軍家長則是為自己孩子親自戴上晉級獎章。在三寶的見證下,童軍團祝福歌聲中,正式入團成為惠中佛光童軍一份子。

升團是象徵童軍團員即將邁入另一個學習新階段,有5名稚齡狼寶寶蔡康睿等升級獲頒小狼帽;2名幼童上官潤宏、王宥云升級童軍獲頒童軍肩章;2名童軍陳冠勇、簡聿愷升級行義軍獲頒行義軍肩。各團團長引領童軍團員初生之犢不畏虎,彼此認識熟悉,用呼喊口號的方式加油打氣,象徵未來學習路上,碰到困難挑戰要彼此提攜。

典禮中也頒發了不同獎項,稚齡團長蘇惠君得到服務員工作獎章;林辰霖、長城、吳承儒童軍獲得優秀童軍獎。總團長盧秋安表示,非常感謝惠中寺慈悲,在疫情期間,讓大家能夠順利齊聚一堂,更感謝所有家長的支持與協助,期許未來童軍團走出去與國際接軌。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