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趙志霞 台中市報導】2021-10-06

佛光山惠中寺響應並推廣由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所發起的「e起復蔬、全民相挺」公益計畫,10月5日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在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中區執行長陳碧月、友愛服務隊台中市隊長林應及中區協會第一督導區副督導長黃景源等陪同下,備妥惠中寺滴水坊精心製作的蔬食餐盒250份,慰問並感謝轄區台中市警察局第四分局的員警和防疫人員的辛勞,由局長許明耀代表受贈。

許明耀表示,感謝覺居法師在百忙中準備頗負盛名的滴水坊蔬食供員警們品嘗,蔬食對健康有益,而且改善疫情和環保議題也都人人有責。他指著辦公室牆上掛著《心經》及兩側星雲大師的春聯墨寶「行道天下.福滿人間」與「花開四季.耕耘心田」,笑說,這就是維護治安工作的心念,希望每個人心存善念,向上學好,社會才能長治久安。

覺居法師表示,星雲大師提倡人間佛教,是要帶給大眾世間的幸福,只要用「心」去耕耘,一定會有善的成果。他並以星雲大師著作《啟動斜槓人生-星雲大師的自學之道》致贈許局長,互相勉勵。

覺居法師強調,疫情造成許多蔬食業者營生的困境,為扶助他們度過疫情難關,以e化來協助振興蔬食產業,期許人們多攝取蔬食,改善健康照顧自己;而減碳救地球則要靠大家一起來行動,佛光山努力推動植樹計畫,以復育森林為目標,落實環保與心保。

陳碧月說,「e起復蔬、全民相挺」活動,需要長期耕耘,我們向敬愛的人民保母致敬,接下來也將陸續關懷社會大眾,不僅鼓勵大家用蔬食維護健康,更為復甦自然大地,盡一份心力。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