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人間大學台中分校惠中書院,3月24日下午在佛光山惠中寺舉行開學典禮,課程豐富多元,希望藉由教育,讓學員了解「人間佛教」義理,將星雲大師「行三好、四給、五和」的教誨,運用在日常生活中,進而推廣到社區社會各階層,打造善美的「人間淨土」。

佛光山中區總住持暨書院院長覺居法師,帶領惠中寺法師及書院學員合唱〈佛教青年的歌聲〉,並勉勵做好當下要做的事情,每一項人事物都有其因緣及學問,要認真學習。佛教能長養慈悲智慧、給人幸福,因此,要認真學佛,才能嘗到法味,進而將此弘揚給更多人。

佛光山勝鬘書院知穎法師用影片介紹勝鬘書院,歡迎有心學習又符合資格者報名就讀,期勉大家要懂得面對自己的缺失與不足,不斷調整自己的觀念,才能在正道中持續前進。

惠中書院學員李淑鈴分享,進入惠中書院聽經聞法,感受到道場及義工無私的付出,讓心變得更加柔軟,共修時聲聲的佛號,更是撫慰心靈、堅定學佛的力量。經過一年的薰陶,最大的收穫是將佛法運用到生活中,了解順逆境都要以平常心去面對,修正缺失、調伏煩惱。很慶幸做了對的選擇,希望能秉持星雲大師「佛教靠我」的精神,為弘法盡一分心力。

惠中書院副德學長郭明松分享,印象深刻的是茶禪一味課程,由呂柏儀老師授課,教導學員在品茶時要滌塵靜心,才能辨別每種茶葉外觀、色澤底蘊不同之處,要從泡茶、品茶當中學到專注。參加佛光山藏經樓的一筆字法座會,對法語「自覺」深有感觸,期許自己要認真薰修,自我淨化成長。

 

來源出自: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