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中寺雲講堂 以智慧為煩惱解密
一場前所未有的世紀疫情,改變了人們原有的生活秩序,佛光山惠中寺邁入第6年的2020年「未來與希望」講座,也順應輿情由現場轉為線上「雲講堂」,將自5月30日起連續29天,每晚開啟一堂智慧錦囊「拈一朵般若花,為煩惱解密」,藉由講師群豐富的生命經驗,注入心靈抗疫的祕方,今年首次獲邀參與直播的講師,除了佛光山法師群,如宗長心保和尚等,還有各領域專家譚敦慈、盛治仁、蕭薔等。

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表示,突如其來的疫情恍若烏雲罩頂,掩蓋了美麗的日常,讓大眾陷於恐懼而惶然不安。如何面對疫情帶給我們的啟發?「雲講堂」主視覺裡,佛陀以慈悲心拾起了病毒,化為一朵般若花散播大地,就是要讓眾多善知識在雲端引領聽眾穿越黑暗,面對困難解開疑惑,重新蓄積正能量再出發。

「雲講堂和過去講座最大的不同,在於之前是講師走進惠中寺,這次則是製作團隊走出惠中寺南征北討,擷取講師們的智慧精華在空中做分享」,覺居法師指出,製作團隊從美編到動畫,都是佛光第二代年輕人的構思,不僅有創意更有勇氣,近20場的錄影、剪輯、上字幕等,無不戰戰兢兢克服一切困難,後製單位即日起全體進駐惠中寺,緊鑼密鼓為直播品質把關,期許做到最好。

陣容堅強的29位名師,分別從佛法、科學、人文、藝術、教育、健康、心理等專業領域,探討疫情對人類的改變及因應之道,透過每一夜的聆聽,有如智者提燈引路,為大眾找回心的方向,勇於向未來前行。5月30日至6月27日每晚7:30至7:50,在惠中寺官方FB「雲講堂」和惠中寺官方Youtube隆重推出。

【人間社記者 趙志霞 台中報導】
http://www.lnanews.com/news/%E6%83%A0%E4%B8%AD%E5%AF%BA%E9%9B%B2%E8%AC%9B%E5%A0%82%E3%80%80%E4%BB%A5%E6%99%BA%E6%85%A7%E7%82%BA%E7%85%A9%E6%83%B1%E8%A7%A3%E5%AF%86.html?fbclid=IwAR0g2Qvxonlcb6Nq_HH0kb0xsdU2kB7NL161NGmVfzKVfRUIVJI0W7LQm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