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趙志霞 台中報導】2022-01-03

新年伊始,佛光山惠中寺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為感謝台中市政府長期對市政的貢獻及疫情防治的辛勞,1月3日特準備數千碗臘八粥、春聯、紅包等,於市政大樓惠中樓台中廳舉辦「佛光山惠中寺慶祝法寶節結緣臘八粥活動」贈粥儀式,市長盧秀燕親自出席,雙方互贈星雲大師新春墨寶「處世無畏‧和平共存」及市府春聯「福虎生豐」,共同祈祝2022年疫情早日平息,市民安康幸福。

盧秀燕表示,感謝覺居法師在新年上班的第一天,就送來暖呼呼的臘八粥,中國人在農曆臘月有吃臘八粥的習俗,以示平安祈福,去年飽受疫情之苦,這一碗平安粥將帶給市民及員工更溫暖幸福,希望新的一年,大家平安健康,國運昌隆,凝聚力量繼續向前行,也代表市民感謝星雲大師的紅包祝福。

覺居法師指出,歲末臘八粥是惠中寺年度盛事,僅以此粥代表台中市民感謝市府團隊的用心,讓市民安心。疫情讓人恐慌,但媽媽市長心中有愛有眾生,他用慈悲和智慧的力量,令市民有所依靠而無懼,並讓台中市的美好成為我們心愛的家,正如星雲大師的春聯「處世無畏‧和平共存」,祝福市府團隊未來會更好,並贈送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暨都監院院長慧傳法師新書《奮起飛揚在人間》一起共勉。

覺居法師現場並贈送紅包給予共襄盛舉的局處長,分享星雲大師的法語智慧,出席的有秘書處處長顏迺倫、民政局局長吳世瑋、教育局局長楊振昇、建設局局長陳大田、消防局局長曾進財、社會局局長彭懷真、政風處處長詹政曇、運動局局長李昱叡、觀光旅遊局局長韓育琪等及市議員羅廷瑋、黃馨慧秘書林廷隆及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中區執行長陳碧月。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