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趙志霞 台中報導】2022-12-28

寒冬冷冽,佛光山惠中寺為感謝台中市府團隊辛勞守護疫情,推動市政發展,12月27日在臺灣大道市政大樓惠中樓9樓臺中廳舉辦「佛光山惠中寺慶祝法寶節結緣臘八粥活動」贈粥儀式,媽媽市長盧秀燕親自出席,與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互贈市府春聯「錢兔似錦」及星雲大師新春墨寶「仁和安康‧富樂吉祥」, 共同祈祝2023年市民平安吉祥,市政昌隆。

盧秀燕表示,欣逢佛陀成道日,感謝覺居法師及佛光山的好朋友們,贈送美味又暖心的臘八粥為市府祈福,祝福新的一年市政順利,市民闔府安康。尤其星雲大師新春墨寶和市府春聯併掛在市府貴賓室內,不但祈福集氣,更能守護大台中一整年諸事大吉。

覺居法師指出,感謝各局處長蒞臨現場共襄盛舉,惠中寺於法寶節贈粥給台中市政府已有10年,一碗熱粥來自義工們的歡喜,他們不畏嚴寒早上5點煮粥,就是代表小市民的心意,銘謝市府長期貢獻,讓小百姓能夠安心生活。

覺居法師表示,星雲大師曾說,「臘八粥是多種食材融合,集百味之滋,沒有一味突出」,一如市府團隊協同合作,市政必定昌隆。盧市長用慈母的心領導市政,正如大師墨寶所言,以「仁義、仁德、仁心」待人,為民謀福利,一切好事皆圓滿,富樂吉祥利益大眾。

覺居法師指出,惠中寺臘八粥今年全市共贈送出近10萬碗,市府團隊逾6千碗、豐原陽明市政大樓逾2千碗,除臘八粥外,還贈送星雲大師新春墨寶及紅包袋,紅包內有1元,象徵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另含平安米和法語,祈祝民眾闔家平安。

現場出席貴賓有市議員劉士州、新聞局局長鄭照新、民政局局長吳世瑋、建設局局長陳大田、教育局局長蔣偉民、文化局長陳佳君、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監事洪金娥、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中區執行長陳碧月等。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