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趙志霞 台中報導】2022-12-11

佛光山惠中寺秉承財團法人佛光山文教基金會「永遠從關懷出發不間斷」宗旨,12月8日下午由副住持如瑄法師代表捐贈好書近1500本給三好校園台中市四張犁國小,校長彭文貴親自參與贈書儀式,並由學生太鼓表演揭開序幕,「惠中寺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也展開雙翼,用書香沐浴校園,逾50位師生觀禮。

彭文貴表示,感謝佛光山惠中寺捐贈好書充實學校圖書資源,9月開學後,雲水書車首次進駐校園,開放性的多元書籍,提升小朋友的閱讀興趣。四張犁國小自2019年起連續獲選三好校園,將「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結合生活教育,培養孩子「有禮貌、愛整潔、有秩序」,建構友善校園,讓孩童在安全的環境中成長。

如瑄法師致贈2023年星雲大師新春墨寶「仁和安康.富樂吉祥」給學校,並指出,大師一生喜愛閱讀,鼓勵人人透過讀書滋養生命。雲水書車的設計如海鷗般張開翅膀,滿載書籍,行雲流水般的將希望和知識散播到偏鄉和學校,藉此打開視野以增廣見聞;期許小朋友在三好品德的薰陶下,人人行三好,讓世界更美好。

隨書車服務已有4年的三好阿姨楊霈緹表示,為孩子說故事可以保持心態年輕,得到的比付出的多,最開心的事就是看到不愛閱讀的小朋友,經由陪讀後會主動去拿書來翻閱,可見只要有人引導,每個孩童都是希望。

3年3班學生蔡湘縈說,在戶外閱讀感覺很新鮮、自由,自己喜歡看色彩豐富和有關動物或有趣的書,閱讀《老鼠阿灰的煩惱》繪本,領會「人不能十全十美,還是做自己比較好。」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