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李雪麗 台中報導】2021-11-29

運動除了健身,也能做公益,佛光山惠中寺響應綠色公益基金會e起復蔬,全民相挺,「你路跑,我捐餐」活動,11月27日舉辦第二梯次公益路跑,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中區協會台中第一至第三區逾200位佛光人,在太平區坪林森林公園會師。於此同時,惠中分會也號召數十名跑者,從惠中寺出發,跑向文心森林公園,兩地同時開跑,以實際行動抬起雙腳邁開步伐,支持「蔬出愛,讓愛流轉」。

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表示佛光人很了不起,長久承擔道場義工,服務來寺院的大眾,現在又把觸角伸得更廣,踏出寺院,捐蔬食餐,挺蔬食店,照顧有需要的族群,響應公益路跑也不遺餘力,全球同步歡喜運動,藉此提醒大眾蔬食的好處及環境保護的重要。

坪林森林公園環境清幽,不遠處的山嵐更讓早起的佛光人驚艷,在教師分會邱貞真老師帶領暖身之後正式開跑。和煦的冬陽照耀之下,跑者神采奕奕,迎向陽光更迎向健康與活力,第二區督導長邱淑惠表示,響應公益路跑以來,瘦身有成,人也益發顯得神清氣爽,因此有人建議持續辦理路跑及健走,不但可以發揮愛心,又能促進身體健康。

適逢假日,許多佛光人攜家帶眷,熱情相挺,第一區督導長張雅翠與同修帶著一雙兒女參加;南區分會余采芳也邀母親與弟弟一起響應;和母親一同參與的均頭國小學生陳琨筑,手持手機,以app紀錄里程數,認真地向前跑;南屯第二分會督導林香梨與同修楊達士率同兒子、媳婦及孫子一家五口,三代同堂,前來相挺,就讀大班,曾參加過佛光寶寶祝福禮的楊詠程,很有慈悲心,平常就有存錢捐助弱勢團體的習慣,知道此次路跑也是在做善事,跑起來更加賣力。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