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楊麗文 台中市報導】2021-11-29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台中南屯第二分會會長劉光元、督導林香梨及多位會員,11月26日由佛光山惠中寺妙昭法師帶領,前往台中市南屯區鎮平里集會所,擧行滴水坊復蔬餐捐助公益活動,30份蔬食餐盒由里長廖秀麗代表接受,提供里民享用,並宣揚蔬食理念,一起復蔬。

妙昭法師表示,因疫情關係,許多餐廳紛紛關門,包含蔬食餐廳,而吃蔬食不僅讓身體健康,又能減慢南北極的冰山融化和海平面上升的速度,當地球暖化減緩,大家便能安心生活,希望民眾多吃蔬食,支持蔬食餐廳,一起度過疫情。

廖秀麗指出,感謝惠中寺妙昭法師、香梨督導及劉會長對里民誠切的關懷,令人感動。疫情打亂了大家的生活作息,社區活動也停擺,各行各業趨近蕭條,近日疫情稍緩,長輩又能出來相聚,參加樂齡學習運動健身,承蒙惠中寺南屯二分會捐贈復蔬餐,讓長輩吃蔬食零負擔又有益健康,備感暖心。

劉光元首先向鎮平里的長者問好,說明佛光會推動「e起復蔬・全民相挺」活動的緣由,藉由愛心的流轉,幫助更多困境中的蔬食業者與民眾看到希望。另外佛光會也推行「蔬食A計畫」活動,減緩地球暖化、氣候變遷所造成的災難,邀請大家共同關心並搶救已生病的地球,一起從減少肉食、節能減碳開始做起。

里民陳先生因脊椎受傷長期不良於行,經廖秀麗里長通報,近ㄧ個月來劉光元會長每週六都會送e復餐到府服務,妙昭法師及佛光人在里長的陪同下,ㄧ同探視陳先生的病況,並送上祝福,陳先生拱手感謝佛光山的善舉及法師蒞臨關懷,場面溫馨!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