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惠中寺小菩薩學堂7月14日舉辦2019親子同樂玩一夏茶禪一味「親子茶話會」,36個家庭親子共學同樂,採用地面席自在司茶,體驗茶禪一味之韻涵。

惠中寺有法法師表示,這是一場實踐「三好、四給」的活動,司茶師歡喜泡茶,「每位小菩薩都是國家的主人翁」,看到學齡前的小朋友能夠安靜專注一場茶會的時間,恭敬有禮地品一杯茶,現場充滿歡喜、開心、安心、靜心的氣氛,希望孩子自幼薰習「三好」、「四給」,並從道場帶回家庭,並擴展到大眾,呈現安詳和樂的社會。

活動策畫執行者潘金蘭感謝各方因緣相助,圓滿此次活動。佛光人邱金梅帶領兒子、女兒、侄子共3個家庭親子一同來參加,從親子互動中傳承佛法。

年紀最小,10歲的司茶師施詠甄說,很榮幸能夠參加這場盛會,在泡茶奉茶當下,覺得自己很歡喜、靜心與安定,以後有機會還要參加。家長顏宏儒表示,此次品茶活動,讓他深刻感受到司茶師的用心與專業;在司茶師契茶時,也可以讓我們學習到待人的禮節與謙卑的心情;品茶過程的寧靜,更是第一次體會。現場小朋友童言童語說「很喜歡、很高興、很好玩」,表達對活動的支持與喜愛。

來源出自: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