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佛光山惠中三好兒童夏令營」即將開跑,為了讓夏令營課程更加豐富、增進隊輔與小朋友之間的默契,6月30日至7月1日舉行兒夏小隊輔培訓課程,共有42位國中、高中職及大專院校青年學子參與,一同擔任夏令營的行政、活動、課務、器材、攝影等各項事務。

星雲大師說:「一齣成功的戲劇表演,其教育功效往往勝過一句話、一本書的影響。」培訓課程的開始,首先由惠中佛光青年團副團長李洵茹、鄞涵淳帶領工作人員破冰、團體動力學、團隊公約等課程。在團隊公約這堂課中,兩位副團長帶領工作人員,列出大家在營隊期間應該遵守的規定,包括在小朋友面前不要使用手機、不把私人情緒帶到活動、應面帶微笑、見人行三好等。

覺亮法師帶領青年學習「過堂」規矩,佛光青年張嫚原教導這次的早操舞與大會舞,並由團長楊柏毅介紹佛光青年團並帶領青年出普坡,讓惠中道場環境變得亮晶晶。「魚池戲劇節團隊」林志慶老師也帶領青年了解這次夏令營的課程與流程,

監院有法法師感謝佛光青年發心擔任兒夏隊輔,希望大家在夏令營中能如法如儀。課程中安排了解佛門用語、禮佛、行住坐臥等佛門行儀,勉勵青年在此次的營隊活動中,能以身作則,從自己做起,引導小朋友能奉行三好。對小朋友愛的關懷是「說好話」,帶小朋友參加兒童夏令營是「做好事」,用愛心、耐心關懷小朋友是「存好心」,人人行三好,世界更美好。

最後有法法師引領所有三好兒童夏令營的工作人員行前獻燈祈福,祈願此次活動能陪伴小朋友度過快樂暑假,並將這次營隊的營服授與工作人員,勉勵工作人員穿上這件營服代表一份「承擔」,把握當下、展現自己的才華、專業,這樣的精神是值得被讚賞與肯定的。

來源出自: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