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啦啦隊是全民運動,啦啦隊不分性別、年齡、男女老少都參加,培養團隊默契和精神,與大眾廣結善緣。佛光山中區惠中啦啦隊7月7日上午於佛光山惠中寺大雄寶殿首次敲鑼集合隊員,為9月15日初賽作演練準備,出席演練的隊員70位,展現佛光人「活到老學到老」的不老精神。

住持覺居法師邀請國際佛光會東山分會會長官幸華指導,國際舞團孫光瑩與王玫茜編排,搭配震撼人心的人間音緣〈吉祥〉、〈有佛法就有辦法〉等組曲,讓大家在場上飛舞,充分展現佛光人的青春、熱情與活力。

孫光瑩說,啦啦隊著重在隊形變換及口號整齊,感謝國際佛光會有這樣因緣及舞台,可以讓一群不擅長跳舞的人,在短期間內,也可以跳得如此出色,「簡直不可思議,突破許多不可能。」

「人間佛教用啦啦隊方式來弘揚佛法」如佑法師說,啦啦隊表演不論是觀眾或是演出者,都能歡喜受益。隊員密集練習過程中,需要克服種種困難。為呈現集體創作成果,彼此能互相摩合、學習、成長。

惠中啦啦隊長王惠玉表示,隊員來自惠中寺各分會,其中成員從3歲到70歲以上都有,是老少咸宜的活動,大家從7月至9月,每月二次團練集訓,期盼將啦啦隊熱情活力融入生活之中。「身為隊長,希望帶動大家將成果呈顯大眾面前。」

第一督導區督導長賴細興說,成為隊員後,心境更年輕。他用虔誠的心,呈現內心歡喜,讓見聞者,都能與他同生歡喜。

覺居法師讚歎發心菩薩們熱情參與,藉由練習,連結家中的第二代及第三代一起。期望以「啦啦隊表演」讓身心健康自在,積極推動淨化人心,帶給社會和諧、歡樂正向的力量。

來源出自:人間通訊社